Facebook Messenger 夜間模式來了!教你一秒解開 iOS 神秘風格模式

臉書 Messenger 終於正式推出「夜間模式」了!這堆於喜歡黑色風格用戶來說將是天大消息,但這次臉書並沒有很明顯將這項新功能直接顯示在 Messenger 選單上,做成了一個小彩蛋模式,你需要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聊天模式輸入 「?」月亮符號,就可輕鬆解鎖。

Facebook Messenger 夜間模式來了!教你一秒解開 iOS 神秘風格模式

 

解鎖 Facebook Messenger 夜間模式方法

臉書這次加入新風格的方式真的有點奇特,也算是有點搞笑,只要是 Android 或 iOS 用戶,只要在 Facebook Messenger 與朋友1對1聊天模式內,輸入月亮 「?」符號,只有限制此符號,其餘滿月符號都是無效,就可以在 Facebook Messenger  設定解鎖 「夜間模式」選項。

 

特別注意,不能使用粉絲團帳號來聊天,需要與朋友帳號進行聊天,直接透過輸入法打月亮會看見「?」Emoji 符號,點選這符號透過話視窗中傳給朋友(不是傳送月亮兩個字是符號,仔細看底下圖片),點擊一下輸入送出,畫面就會整個出現滿滿的月亮往下掉,此特效出現就代表真正解鎖夜間模式。

Facebook Messenger 夜間模式來了!教你一秒解開 iOS 神秘風格模式1

回到 Facebook Messenger 個人設定頁面上,就會多出一個「夜間模式」開關選項,如果發現只有顯示夜間模式文字,卻沒辦法出現開關,請重新開機一次或是有越獄將Daynightswitch插件先停用,就會正常顯示開關。功能如果沒出現,需要從多工後台關閉 Facebook Messenger 重新開啟一次,再點擊一下「? 」就可以。

Facebook Messenger 夜間模式來了!教你一秒解開 iOS 神秘風格模式2

如果手機或平版是使用 OLED 螢幕者,那夜間模式的 Facebook Messenger 能提供更省電的效果,也對於不喜歡看純白色背景的用戶眼睛閱讀上會更舒適。

Facebook Messenger 夜間模式來了!教你一秒解開 iOS 神秘風格模式3

 

最後再次提醒,只有「新月」符號的? 才會有效果,如果無法打出來直接可以來複製「  ?   」,再回到Facebook Messenger聊天視窗內傳送給朋友,就可以解開。

實現 Facebook Messenger 夜間風格關鍵點

  1. Facebook Messenger 版本 iOS 需要最新 v204.0 (含)以上,Android 打開 Google Play 更新到最新版本
  2. 需要輸入「?」新月 符號
  3. 只能用朋友聊天室視窗輸入,並出現月亮灑下來的動畫才能解鎖
  4. 功能沒出現,需要從多工後台關閉 Facebook Messenger 重新開啟一次,再點擊一下「? 」就可以。

完成以上四個條件後,保證可以順利開啟「Facebook Messenger 夜間風格」,現在趕緊來試試看吧!並且也將這篇技巧分享給朋友知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