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 Depth Control 讓非支援自訂人像景深控制iPhone 機種也能實現此功能

還記得幾天前一款能夠讓非 iPhone XS 、iPhone XS Max 、iPhone XR 或更新設備,也可透過 Aperturize 插件來解開手動調整人像景深控制功能,不過似乎有開發者看不下去,認為這功能不值得要花錢購買,並且推出另一款免費插件 Shutter Depth Control ,同樣也是可以讓舊款雙鏡頭的 iPhone 也能實現人像景深控制功能。

Shutter Depth Control 讓非支援自訂人像景深控制 iPhone 也能實現此功能

 

根據瘋先生透過 iPhone X 測試,發現這款 Shutter Depth Control 插件會無法在順利啟用手動調整人像景深控制功能,無法顯示「f」按鈕,主要原因是有購買安裝過另一款相同功能的 Aperturize 插件,就移除裡面依舊殘留檔案會導致相衝,要透過 Fliza 搜尋「Aperturize」移除殘餘文件檔和資料夾(下方是存放aperturize位置,也可以手動移除),並且重新安裝一次 Shutter Depth Control 後,進入 iOS「設定」>「shutterpref」,將「Awesome Switch 1」關閉再次打開,最後替設備 Respring 一次就可以正常使用。

  • /var/mobile/Library/Sprites/aperturize
  • /var/mobile/Library/Preferences/com.foxfort.license
  • /var/mobile/Library/Preferences/com.foxfort.aperturizesettings.plist

 

人像景深控制器拍攝時自訂景深技巧

開啟內建相機 App,切換成「人像」模式拍攝時,右上角就會看見「f」按鈕,這功能原本是被限制在 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 機種才可以使用,現在靠插件已經可以解開,就可以讓舊款雙鏡頭 iPhone 設備也能夠實現拍攝時手動景深控制。

iphone depth control 7

 

透過底下景深自訂調整光圈值後,會發現畫面有明顯的景深效果出現,點擊一下由上角「f」就會固定此數值進行拍攝,右上角也會看見目前鎖定的光圈值。

iphone depth control 8

更多關於 iPhone人像景深控制設定與拍攝技巧,推薦詳見「人像景深」教學來了解。

如果 iPhone 7 Plus 沒有人像模式,可以使用 lightson 或是 Portrait Lighting 插件來啟用人像功能。

 

支援機種與版本

  • 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 僅限 iOS 11~iOS 12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1.新增軟體源「https://jbrownllama.yourepo.com」,如果不會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 2.▼ Cydia 搜尋「Shutter Depth Control」,並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jbrownllama,軟體源:jbrownllama repo)

shutter depth control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