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智慧眼鏡 Apple Glass 專利曝光,原來蘋果也想實現電影上的效果

過去傳聞蘋果正開發一款 AR 智慧型眼鏡,消息指出會在 2020 年或 2021 年推出,不過這款 AR 智慧型眼鏡會長成什麼樣子呢?到至今都是尚未是個謎,不過蘋果已經替 AR 智慧型眼鏡申請專利,大致上已經可知道些大概的功能。

蘋果智慧眼鏡 Apple Glass 專利曝光,原來蘋果也想實現電影上的效果

 

根據美國專利及商標局 USPTO 近期已經批准蘋果一項新專利,這份專利文件相當特別,裡面描述「在移動式設備上與真實環境裡呈現興趣點的方法」,內容完全沒有提到蘋果智慧眼鏡(Apple Glass),不過從描述圖片來看,這項功能必須搭配一款頭戴式智慧型眼鏡才能夠實現。

從插圖看起來,蘋果智慧型眼鏡似乎是採用滑雪眼鏡的造型,是否會類似 HoloLens  的樣子呢?

HoloLens
HoloLens

甚至是 Osterhout Design Group(ODG)R8 智慧型眼鏡,似乎也會更接近,不過目前都卡在厚重。

odg r8
ODG R8

不過從專利內的插圖來看,眼鏡就如同是一般的 AR(擴增實境)眼鏡,不過蘋果想替眼鏡與 iPhone 互相連結,眼鏡上方會加入一個攝影鏡頭,眼鏡內的螢幕能顯示虛擬訊息,並能疊到真實環境畫面上,從插圖上看起來是一個街道,每個建築都會有一個地標或標籤,用戶可以透過手指直接點擊到虛擬地標上,可實現交互操作,系統會自動判斷用戶有點擊到興趣的動作後,會顯示詳細的訊息內容。

apple glass patent exposure 1

apple glass patent exposure 2

蘋果在 2017 年上的 WWDC 推出 ARKit 開發者工具,很明確要朝 AR 繼續發展下去,不過目前都只能能夠過 iPhone 或 iPad 螢幕當成 AR 體驗的介面,如果要結合智慧眼鏡,那肯定第一個要克服的就是顯示、重量、續航力和舒適感。

 

過去 UBS 分析師史蒂文 – 米盧諾維奇就曾預測蘋果將會推出智慧眼鏡,他認為:「更先進的感應器和相機功能將大幅增強 iPhone 實力,最終蘋果可能會推出獨立 AR 硬體產品,如同 iGlass。不過,在運算能力和傳感器的限制上,可能會導致蘋果的設計團隊相當頭痛。當然,如果它們能將大量數據從 AR 眼鏡傳回 iPhone 技術克服後,那麼 iGlass 的外觀設計會更具吸引力。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