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rturize 免換 iPhone XS、XR 也能解鎖自訂人像景深控制功能

蘋果刻意將拍攝時可手動調整人像景深控制功能,僅只能夠 iPhone XS 、XS Max 、XR 機種上才可使用,但要替原本舊款就能支援人像景深控制的用戶來說,這一點都不符合成本,為何要為了這功能來換手機呢?在開發者 FoxfortMobile 的努力下,已經順利讓 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機種也可以啟用手動自訂人像景深。

Aperturize 免換 iPhone XS、XR 也能解鎖自訂人像景深控制功能

 

支援機種與版本

  • 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 僅限 iOS 11~iOS 12

 

人像景深控制器拍攝時自訂景深技巧

開啟內建相機 App,切換成「人像」模式拍攝時,右上角就會看見「f」按鈕,這功能原本是被限制在 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 機種才可以使用,現在靠插件已經可以解開,就可以讓舊款雙鏡頭 iPhone 設備也能夠實現拍攝時手動景深控制。

iphone depth control 7

 

透過底下景深自訂調整光圈值後,會發現畫面有明顯的景深效果出現,點擊一下由上角「f」就會固定此數值進行拍攝,右上角也會看見目前鎖定的光圈值。

iphone depth control 8

更多關於 iPhone人像景深控制設定與拍攝技巧,推薦詳見「人像景深」教學來了解。

如果 iPhone 7 Plus 沒有人像模式,可以使用 lightson 或是 Portrait Lighting 插件來啟用人像功能。

 

前提條件

  • 僅支援 iOS 11~12.1.2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JB教學與技巧
  • 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 無需購買, iOS 12 已經內建啟用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1.新增軟體源「https://repo.packix.com」,如果不會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 2.▼Cydia 搜尋「Aperturize」,售價 0.99 美元(台幣30元),滑到最底點選「Login or Register」註冊購買付費後才能夠將它安裝起來,否則會出錯。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FoxfortMobile,軟體源:packix repo)

aperturize 1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Aperturize 設定教學

安裝後,到「設定」>「Aperturize」會先跳出插件激活成功訊息,點擊「OK」後,將「Enabled」開啟即可,在內建相機內就可看見右上角出現景深控制「f」按鈕。

aperturize 2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