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iPhone 銲接設計圖曝光!確認有三鏡頭,還是三角型擺放設計

已經有不少消息都指出 2019 年將推出三款新 iPhone ,並不會有摺疊設計,注重在於鏡頭上的改變,最近3C爆料大神 Steve Hemmerstoffer @OnLeaks 肯定洩密網站Slashleaks 新流出的 iPhone 設計原稿圖與之前自己爆料的消息一致,蘋果也將會在今年9月正式亮相。

2019 年iPhone 銲接設計圖曝光!確認有三鏡頭,還是三角型擺放設計

 

Hemmerstoffer 從過去爆料消息來看,準確度一直以來都相當很準,最主要他的消息管道都來自相關產業,比起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或林志穎就會更為準確。

iPhone 會採用三鏡頭設計,也並非是傳言消息,最早的傳言是在 2018 年 5 月就已經開始,後續又在 10 月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報告也同樣有指出這消息,華爾街日報也證實這項消息並非是謠言,蘋果已經決定在 2019 年頂級旗艦款 5.8吋 iPhone 注重硬體鏡頭升級與設計,目前真正名稱也尚未暫定,不過暫定先叫做 ” iPhone 11 Max ”  或 ” iPhone XI Max ” ,真正命名也要等到今年9月蘋果發表會才能夠確定。

 

2019 年 1月初就有傳出蘋果有三款原型機正處於內部進行評估測試,除了之前流出的渲染圖左上角會有個大方塊三鏡頭設計,分成不對稱和對稱鏡頭,最後一款則是將鏡頭移至機身中央橫向設計。

2019 iphone leak triple lens camera 1

 

但 Hemmerstoffer 收到消息指出 2019 新款 iPhone 是採用左上角大方塊的不對稱三鏡頭排列的設計,也能發現到 iPhone 鏡頭會採用三角形排列,並非是對稱的鏡頭設計,右上角則有一顆閃光燈和右下角麥克風,最主要還是受限於硬體結構的妥協。

iPhone XI 1

iPhone XI 4

 

這次在洩密網站Slashleaks 上,又流出一張疑似新款 iPhone 的銲接設計圖,在這款設計圖上很明顯在左上角位置部分保留有三鏡頭孔洞,恰好由上與左下角也都預留的閃光燈和麥克風孔洞,是否跟前面的 iPhone 三鏡頭位置很像呢?

Slashleaks 2019 new iphone

 

Hemmerstoffer 根據Slashleaks 流出圖片,將過去曾爆料過圖片進行疊合比對,孔洞位置完全符合,更能證實之前所爆料的消息完全正確。

2019 iphone leak triple lens camera 2

 

甚至還打臉先前日媒Macotakara爆料的 iPhone 三鏡頭設計版本,不認為蘋果會採用對稱排列設計,畢竟這樣看起來就會類似華為 HUAWEI P20 Pro 三鏡頭設計,所以改成三角形也會變成了 iPhone 另外一種特色。

2019 iphone leak triple lens camera 3

 

今年新款 iPhone 硬體規格也有不少傳言,像是會讓電池容量提升至 4000 mAh ,在無線快充也將提升 15W,螢幕刷新率提升 90~120 Hz ,支援新一代的Wi-Fi無線通訊技術「Wi-Fi 6的無線通訊功能」,更會提升傳輸速度、降低功耗為優點,還會加入反向無線充電技術,除了鏡頭會改變外,前螢幕上的瀏海寬度也會縮小,主因是蘋果將可能採用目前業界最小與最新款 Sony 的 ToF 鏡頭模組(10微米畫素間距的背照式飛行時間測距感測器),能夠增強測量精度提升至 1.5 倍,還能利用 3D 感測器和深度鏡頭來提供擴增實境(AR),至於5G版本也要等到 2020 年才會推出,最主要是因為當前 5G 技術尚未成熟。

由於採用三組鏡頭的確是個不錯創新設計,但也會面臨成本增加,在 2019 年三款 iPhone 只有一款會搭配三鏡頭設計,估計是 iPhone XI Max(2019)最有機會,不過價格依照這幾年看下來,肯定又要漲價了!也將會比起 iPhone XS Max 來的更貴。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