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已經計劃iPhone 11 Max 加入三組鏡頭設計,XR 提升為雙鏡頭

2019年最新 iPhone 在前些日子首度出現有三組鏡頭渲染圖設計,引起不少話題,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最新爆料指出,蘋果也計畫將在今年推出三款 iPhone ,同樣延續兩款 OLED 和一款 LCD 機型策略,OLED 款暫定稱為 iPhone 11 和 iPhone 11 Max (iPhone XI ?) ,頂級旗艦款也將會採用三組鏡頭設計,另外新一代 iPhone XR 產品也會提升為兩顆鏡頭。

蘋果已經計劃iPhone 11 Max 加入三組鏡頭設計,XR 提升為雙鏡頭

 

讓我們再次回顧一下,上週曾經出現擁有三顆鏡頭的 iPhone 11 渲染圖,已經被華爾街日報證實洩密是真實,只不過這組渲染圖可能是蘋果目前正在評估 iPhone 11 原型機設計之一,獨特還稍微帶有華為鏡頭的設計感;這些更是引起瘋先生粉絲熱烈討論, 不少粉絲紛紛對此提出自己的負面看法,像是很醜、不想買單、沒有創新、這個質感肯定 6萬3、決定要等2020年iPhone、建議用個圓形八孔的可旋轉鏡頭、這是 Apple Watch 外型移植上去的概念、不可能長這樣 “,甚至有人認為就算現在很多人喊醜,但是後續推出還是會有一堆果迷乖乖的排隊買單 。

華爾街日報也特別強調,蘋果決定在 2019 年頂級旗艦款 5.8吋 iPhone 注重硬體鏡頭升級與設計,目前真正名稱也尚未暫定,不過我們暫定先叫做 ” iPhone 11 Max ”  或 ” iPhone XI Max ” ,真正命名也要等到今年9月蘋果發表會前夕或是當天才能夠確定。

2018年推出的 iPhone XS / XS Max 硬體鏡頭,與前一代 iPhone X 同樣採用 1200萬畫素雙鏡頭(廣角+2x望遠鏡頭),唯一改進是增大感光元件,比起 iPhone X/iPhone 8 系列從原本1.22μm(微米)提升到1.4μm(微米)單位像素,能提升光線捕捉能力,並且搭配 A12 處理器軟體演算法,透過智慧型 HDR(Smart HDR)技術,也可以在逆光和暗處表現得更為傑出(實際差異比較文)。

不過很可惜在夜晚低光源表現上依舊不起眼,這些是無法透過演算法加強,最終還是要從鏡頭上提升才有辦法,否則 ISO 拉高顆粒馬上現形。

今年 iPhone 也在鏡頭上會帶來更引人注意的變化,目前蘋果會放在 5.8 吋 iPhone 11 Max 上,這可以算是目前首款 iPhone 採用三顆鏡頭設計機種,估計售價也會再次突破新高?(庫克你得到的教訓還不夠嗎?)

iPhone XI 3

另外在報導內也指出蘋果也會在 2020 年全面替 iPhone 停用 LCD 螢幕,目前新機種僅剩餘 iPhone XR 機種在使用 LCD 螢幕,後續也準備開始採用 OLED 螢幕,同樣會將 3D Touch 零件移除來降低成本,藉由軟體模擬來實現,屆時蘋果策略也已經很明顯,會讓 iPhone XR LCD 版本成為最低入門選擇款式,Touch ID 機種也將可能會慢慢停售。

從三顆鏡頭的 iPhone 11 渲染圖造型來看,這很有可能是 EVT原型階段的 iPhone ,同樣鏡頭會突出,不果是整個讓 3顆鏡頭、1顆閃光燈與麥克風全部包再一起,邊緣也採用圓潤型設計。

iPhone XI 4

雖然排列上看起來有點不對稱,不過這種設計在蘋果產品設計中是相當少見,但是 iPhone XS/XS Max 就曾經已經讓底部的孔洞不對稱,主要還是會因受限於硬體結構的妥協。

除了鏡頭會改變外,蘋果也將會將瀏海邊緣縮得更小,主要是因為將會採用目前業界最小與最新款 Sony 的 ToF 鏡頭模組(10微米畫素間距的背照式飛行時間測距感測器),能夠增強測量精度提升至 1.5 倍,還能利用 3D 感測器和深度鏡頭來提供擴增實境(AR),蘋果也將會在 AR 上有更近一步發展。

iPhone XI 2

最終會是怎樣的設計?從過去 iPhone X 首款瀏海設計流出後,不少人質疑 iPhone 不可能會這樣設計,最終還是出現,而今年 iPhone 是否在鏡頭設計上會採用左上角三鏡頭設計呢?最後還是要通過蘋果實際內部設計驗證和生產驗證測試後,才能夠確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