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 2018 年 MacBook Air主機板爆發問題,蘋果低調通知用戶免費更換

本週六(29)蘋果公司向直營店和授權維修中心發出一份內部緊急維修通知,文件內顯示極少數 2018 年 MacBook Air 主機板會出現未被發現的問題,如發現 MacBook Air 有些異常症狀,都可以免費維修主機板,同時蘋果也低調透過 Email 通知已經受影響用戶,並尚未對外公告。

少數 2018 年 MacBook Air主機板爆發問題,蘋果低調通知用戶免費更換

 

近年來 MacBook 系列災情持續發生,像是蝴蝶鍵盤門事件、螢幕背光不均勻出現舞台燈光SSD 固態硬碟異常、電池瑕疵可能導致起火等,零組件都在某些機型上出現不可預知的風險問題,這次連同 MacBook Air 也出現主機板問題,不確定是否因為近年 MacBook 系列極速更新下,也帶來了更多設計和零件問題。

根據外媒 MacRumors 表示,這項免費維修計畫來源是非常可靠的,不過蘋果也尚未對外公開,僅只有針對內部維修單位進行通知,尚未確定會有哪些 2018 年 MacBook Air 符合資格,甚至不確定會出現哪些錯誤症狀,只能知道少數 MacBook Air 主機板會有瑕疵。

如果有購買 2018 年 MacBook Air 用戶,假如在最近使用上會有些異常斷電或其他問題,也許可以根據底下操作來查詢,或是直接拿至直營店或蘋果授權維修中心檢測。

  1. 進入 Apple 尋求支援網頁(點我去),點選「MAC」。
  2. 點擊「硬體問題」。
  3. 選擇「線上對談」。
  4. 輸入 MacBook Air 序號,可從「」>「關於這台Mac」內即可查詢。
  5. 透過線上查詢 MacBook Air 錯誤。

目前無法保證蘋果員工或線上客服會承認 2018 年 MacBook Air 主機板有問題,畢竟這些消息蘋果尚未對外公告,最主要是因為受到影響的數量極少,甚至不是全面受影響,也是蘋果尚未公開原因,只能夠等到某天有用戶發現出現異常,才能確定是否符合免費維修主機板方案,不過也建議用戶趕緊收信看看,是否有收到蘋果來信,通知主機板有問題需要維修,應該立即停用,並且進行備份資料再將 MacBook Air 送往最近的維修中心。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