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 螢幕爆發「背光不均勻」災情,維修價格要價600美元

不少使用 Macbook Pro (Touch Bar)用戶都在反應一個嚴重的螢幕背光問題,在螢幕最底下總是會出現類似「舞台燈光」效果的情況。這問題也只是初期的症狀,如果不理會就會導致螢幕背光完全損壞,根據 iFixit 發現,主要是蘋果重新設計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 螢幕,導致原本只需花費6美元(約台幣 183元),演變成現在要直接花 600美元(約台幣 18,370元)維修費。

MacBook Pro 螢幕爆發「背光不均勻」災情,維修價格要價600美元

 

蘋果在 2016 年推出首款Touch Bar 款式的 Macbook Pro ,但這幾年 Macbook Pro 也出現不少災情,像是蝴蝶鍵盤問題,這次令人詬病的螢幕開始爆出問題。

 

iFixit 在維修案例中確認,會導致螢幕背光不均勻問題,主要是因為蘋果從2016年到至今的 Touch Bar 款式的 Macbook Pro 全都採用更薄的柔性線纜,相對2016年前一代 Macbook Pro 系列則是使用比較厚的線纜,採用柔性線纜是為了能連到 Touch Bar 下的顯示控制板,這些線纜也都會繞在邏輯板上,並且利用一對彈簧蓋來固定,每次替 Macbook Pro 掀開與蓋上時螢幕時,就會導致彎曲壓力影響,這種現象隨然時間是相當短暫,但是電纜也會因為使用次數逐漸開始損壞。

MacBook Pro 螢幕爆發「背光不均勻」災情,維修價格要價600美元1

這也導致不少 Touch Bar 款式 Macbook Pro 時間久了後,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就是螢幕背光線纜,螢幕底端就會出現「舞台燈光」故障問題,此設計也被認為是 Macbook Pro 設計不良所造成,目前蘋果尚未針對次缺陷對外說明。

 

原本維修費用也只需要用6美元(約台幣 183元)更換線纜就可以解決,但 iFixit 發現到新款 Macbook Pro (Touch Bar)為了讓螢幕設計的更薄,也將線纜設計固定變成螢幕的一部份,導致無法單獨更換,假如 Macbook Pro 螢幕背光出現故障後,就要整個換掉螢幕,而不只能夠換線纜來解決;這也導致維修費會從原本6美元(約台幣 183元)提升到要花600美元(約台幣 18,370元)才能解決螢幕背光問題。

 

目前此問題還尚未有大量用戶出現,不過隨時間使用後也將會碰見,不過蘋果 DIY達人 Louis Rossmann 也已經先發起請願書,要求蘋果要延長保修時間,截止到至今已經有 3000 多名用戶連署(change連署網址)。

你手上的 Macbook Pro 也有發生這樣問題嗎?如果有可以在底下留言一起討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