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 XR 電池保護殼開箱評測報告:醜又重、充電很厲害又方便

蘋果已經替 iPhone XS、XS Max及 iPhone XR 推出新款電池保護殼(聰穎電池護殼),可支援Qi無線充電和PD快充,不過官方說明技術規格上,都並沒有詳細提到詳細的容量mAh數據,這篇就要帶大家來了解,並且帶大家一起看看最新開箱評測報告,這款保護殼倒底值不值得買?

iPhone XS / XR 電池保護殼開箱評測報告:醜又重、充電很厲害又方便

 

會選擇這款 iPhone 電池充電殼是無法讓用戶自己選擇充電時要先充保護殼或是設備,在蘋果的電池優化管理下,能自動的先將設備充滿後才會替電池保護殼充電,使用者也不需要擔心其他額外的設定。

 

iPhone 聰穎電池護殼:4個明顯改進特色

1. 少了難看的厚下巴

蘋果電池保護殼最容易被用戶嘲笑的地方,除了在背面像有駝峰的造型外,還有在前面有一個超級難看的下巴,不過新一代iPhone XS/XS Max/XR 保護殼,已經沒有厚下巴,能發現到正面外型與矽膠保護殼會是完全一致。

 

2. 更聰明的快速充電機制,能讓設備充的更快

在新款電池保護殼可相容 Qi 認證充電器,這也代表有底下兩大特色

  • 可以透過無線充電方式,直接單獨替電池保護殼充電
  • 可同時替 iPhone 和電池保護殼充電

除了可以支援 Qi無線充電外,還能夠支援 PD 快充技術,只要搭配 USB-C to Lightning 傳輸線與 PD電源頭,可以在30分鐘內將電池保護殼從完全沒電充滿至 50%電量,另外還會依照功率來決定充電效率

  • 大功率充電器:iPhone 與電池保護殼同時使用快充,實現兩者都可以同時充電。
  • 使用原廠小功率充電器:會先替 iPhone 充飽電量,後續才會開是替電池保護殼充電。
  • 功率僅供單個設備快充:以 iPhone 為優先充滿至 50%電力,後續再替 iPhone 和電池保護殼平均分配電力充電。
  • iPhone 設備已經充飽狀態:使用快充來替電池保護殼充電。

iphone xs xr smart battery case 1

 

3. 超柔軟內層、支援有線 EarPods

電池保護殼外層採用的是矽膠材質,可以擁有柔滑的絕佳觸感,柔軟的彈性邊角設計能輕鬆安裝或取下保護殼。在內層柔軟的超細纖維,可以防止 iPhone  拆裝時被刮傷。

iphone xs xr smart battery case 2

另外在裝上保護殼時,也可以支援 Lightning 配件,像是 Apple 的 Lightning 數位 AV 轉接器和 iPhone 隨盒附贈的有線 EarPods 耳機。

 

4. iPhone X 也可以支援

如果是想要用於 iPhone X 上面,那就要購買 iPhone XS 聰穎電池護殼才能夠使用,雖然在鏡頭孔徑從之前的24.13mm 增加到了25.50mm,有點落差,不過還是不影響使用。

裝上後可能會顯示「不支援此配件」的訊息,不過點擊忽略就可繼續充電,不過這問題在 iOS 12.1.3 版本上,似乎可以獲得解決,不會在顯示此錯誤訊息。

 

新款 iPhone 聰穎保護殼電池規格

蘋果官網並沒有提供充電殼的電池詳細數據資料,不過根據 Rene Ritchie所提供的資料上顯示 iPhone XS/XR 聰穎電池護殼容量是 1369 mAh,額定功率為 10.1Wh;比起 iPhone 7 聰穎電池護殼容量為 2365 mAh,額定功率 8.96Wh,可以發現明顯縮水,甚至連 iPhone 6 聰穎電池護殼的 1877 mAh 還要更少。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三款電池保護殼可提升續航力如下

iPhone XS 聰穎電池護殼,可提升續航力

  • 通話:33 小時 、上網:21 小時、影片:25 小時

iPhone XS Max 聰穎電池護殼,可提升續航力

  • 通話:37 小時、上網:20 小時、影片:25 小時

iPhone XR 聰穎電池護殼,可提升續航力

  • 通話:39 小時、上網:22 小時、影片:27 小時

 

更多開箱影片

 

 

 

蘋果官方聰穎電池護殼

售價:NT$4290

顏色:黑色、白色

iPhone XS | iPhone XS Max | iPhone XR

 

iPhone XS、XS Max及 iPhone XR 值不值得買?

如果經常要出遠門,身邊剛好又沒有帶行動電源,或者是屬於重度使用 iPhone 用戶者,那這款擁有智慧型的充電保護殼算是非常實用。

不過有個相當大的明顯缺點就是價格太貴又笨重,這長時間拿在手上,一定會感覺到重量,造成手酸,畢竟 iPhone XR 本身重量就已經很重,如果再加上保護殼,那肯定是可以用來練臂力。所以還不如買一顆比較輕盈又小的  Anker PowerCore Slim 行動電源,容量也比起聰穎保護殼電池來得更好。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