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確定13吋MacBook Pro SSD也有問題,建議用戶趕緊跑維修方案

這幾年 13吋MacBook Pro 機種似乎很多災情,蘋果先是替無 Touch Bar款的MacBook Pro推出免費電池招回計畫,隨後又確認 13 吋 MacBook Pro(無 Touch Bar)版的128GB與256GB固態硬碟(SSD)同樣存在嚴重瑕疵問題,推出「SSD 固態硬碟維修方案」如有在2017年6月到2018年6月有購買 13 吋 MacBook Pro(無 Touch Bar)版用戶,立即趕緊檢查是否電腦符合免費維修方案並且進行送修。

Apple確定13吋MacBook Pro SSD也有問題,建議用戶趕緊跑維修方案

 

有問題的13吋MacBook Pro 的SSD會發生什麼情況?

由於系統、軟體與資料都是存放在SSD上,Apple也已確定少數用於 13 吋 MacBook Pro(無Touch Bar)的 128 GB 與 256 GB 固態硬碟(SSD)都存此問題,這些受到影響的機種,將會導致資料遺失及硬碟故障,造成硬碟無法開機和存取任何資料情況,算是相當嚴重,受到硬碟影響的機種是 13 英寸 MacBook Pro 在 2017 年 6 月到 2018 年 6 月之間售出,其餘機種不受影響。

 

如何查詢是否符合資格?

查看您擁有 13 英寸 MacBook Pro 的哪種機型方法:
請從螢幕左上角的「蘋果」選單()選擇「關於這台 Mac」。確認您的機型是否為「MacBook Pro(13 英寸,2017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若為此機型,在直接透過固態硬碟維修方案的「查詢產品序號」來判斷裝置是否符合資格。

如果 13 英寸 MacBook Pro(無 Touch Bar)的序號顯示符合資格,就可以到Apple 直營店或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AASP)將免費維修受影響的硬碟,Apple也特別提醒如有問題請儘速將硬碟送修。

如果確認符合資格用戶,可直接到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或是Apple 直營進行免費更換顯示器模組,然而蘋果維修服務據點可以參考「蘋果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資訊總整理」。

 

MacBook Pro 招回維修前注意事項

  • 進行維修之前,將檢查您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以確認其符合本方案的資格,以及是否能正常運作。
  • 如果 13 英寸 MacBook Pro 有任何會影響電池更換的損壞,請務必在更換電池前先解決該問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支付維修費用。
  •  MacBook Pro 送修前,請備份好資料
  • 本計畫涵蓋裝置首次零售之後 3 年期間受影響的 MacBook Pro 機型。
  • 如果您認為您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受此問題影響,並且已支付了電池更換費用,可以聯絡 Apple 洽詢退款事宜

 

MacBook Pro 維修程序

進行維修之前,請務必完整備份資料,因為在維修程序中將清除您的硬碟。

  • 技術人員會執行工具程式以更新硬碟韌體,過程約需要一小時以內的時間。
  • 您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在歸還給您時會重新安裝 macOS。
  • 完成維修後,您將需要從備份回復資料

由於電腦必須在回復之後才能存取 Internet,因此建議您準備另一部裝置(如 iPhone),以參閱從備份回復資料的相關 Apple 支援文章。

 

延伸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