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確認13吋MacBook Pro電池也有瑕疵!推免費電池更換計畫

Apple 為了省成本,現在品質出現問題了嗎?稍早先替 iPhone X 推出觸控問題顯示器模組更換方案後,還有13吋MacBook Pro(無 Touch Bar)也同樣發現電池有瑕疵,過去比較會出現問題都是在 iPhone 上,不過算是首次在 MacBook Pro 設備上,Apple調查後發現某個零件造成故障後,會發生電池膨脹,只要符合更換資格機種就可以免費更換電池。

Apple確認13吋MacBook Pro電池也有瑕疵!推免費電池更換計畫

 

有問題的13吋MacBook Pro 電腦會發生什麼情況?

根據 Apple 電池更換計劃表示,本計畫並不會影響Touch Bar 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或舊款 13 英寸 MacBook Pro 機型,只有特定少數13吋MacBook Pro(無 Touch Bar)蘋果電腦中,因某個零件導致錯誤,會導致內建電池出現膨脹問題,這並不會造成有安全疑慮,受到影響的裝置是從 2016年10月到2017年10月所製造的 13吋 MacBook Pro。

有問題的13吋MacBook Pro 電腦會發生什麼情況

 

如何查詢是否符合資格?

建議可以直接透過更換計劃的「查詢產品序號」來判斷裝置是否符合資格,如果 13 英寸 MacBook Pro(無 Touch Bar)的序號顯示符合資格,Apple 將免費更換電池。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末,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7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如何查詢是否符合資格

 

如果確認符合資格用戶,可直接到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或是Apple 直營進行免費更換顯示器模組,然而蘋果維修服務據點可以參考「蘋果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資訊總整理」。

 

MacBook Pro 招回維修前注意事項

  • 如果 13 英寸 MacBook Pro 有任何會影響電池更換的損壞,請務必在更換電池前先解決該問題。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支付維修費用。
  •  MacBook Pro 送修前,請備份好資料。
  • 本計畫涵蓋裝置首次零售之後 5 年期間受影響的 MacBook Pro 機型。
  • 如果您認為您的 13 英寸 MacBook Pro 受此問題影響,並且已支付了電池更換費用,可以聯絡 Apple 洽詢退款事宜

 

延伸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