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哉字體」Yozai 手寫中文免費下載,支援繁簡可商業用途

想要找一款免費手寫中文字體,或許可以下載這款「悠哉字體」,是由中國開發者製作開源字體,主要是基於日本字型 Y.OzFont 修改而成,有對應簡繁體字,「悠哉字體」(Yozai字體)可免費下載使用、無需付費,也能夠用於商業用途。

「悠哉字體」Yozai 手寫中文免費下載,支援繁簡可商業用途

「悠哉字體」Yozai 免費手寫中文字體下載

悠哉字體(Yozai 字體)是一款基於日本手寫字體 Y.OzFont 基礎上,修改部分漢字的寫法,使其接近繁體中文字的規範字形,本字體共有4 個字重,分別是 Light、Regular、Medium、Bold 。

悠哉字型採用手寫中文字體風格,字體表現會比較偏向是少女手寫字體,不會太過於生硬,也支援簡繁體中文字。

手寫中文字體「悠哉字體」免費下載,支援繁簡、可商業用途1

在字體部分,作者也有額外進行調整,比起先前原本日文字體,字面縮小至原來的95%,優化西文和標點符號的顯示,同時也略微增大字與字之間的寬度,能夠讓閱讀時更舒適。

手寫中文字體「悠哉字體」免費下載,支援繁簡、可商業用途2
手寫中文字體「悠哉字體」免費下載,支援繁簡、可商業用途3

另外瘋先生也實體透過「悠哉字體」用在一些繁體字體上,同樣也能夠正常顯示。

手寫中文字體「悠哉字體」免費下載,支援繁簡、可商業用途4

就連同英文與數字也有優化處理,移除了多餘的襯線,同時也調整字母之間距離,比起原本日本字體,呈現更乾淨利落的手寫感字體。

手寫中文字體「悠哉字體」免費下載,支援繁簡、可商業用途5

作者表示,這款悠哉字體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都能夠自由商用、無需付費,也無需知會或者標明原作者,只要不拿去販售就可以,甚至也可以自由修改,製作出延伸字體也沒問題。

下載悠哉 Yozai 字體

步驟1. 開啟《悠哉字體下載網頁》,點擊「Code」>「Download ZIP」即可打包下載字體檔案。

下載悠哉字體

步驟2. 解壓「yozai-font-master」字體包,並且開啟進入「ttf」資料夾,就會看見4個 .ttf 字體檔案。

下載悠哉字體1

不管是使用 Windows 或 macOS 都可以安裝悠哉字體,舉例 macOS 可直接點開字體檔案後,點選「安裝字體」即可安裝,如果是 Windows 直接點擊字體右鍵選擇安裝字型即可。

下載悠哉字體2

裝好字體後,在字型列表內要找到「悠哉字體」就能夠套用,使用 Word 同樣也可以使用四種不同悠哉字體手寫感,每種都會有四字重,且繁體字型也都沒有任何問題。

下載悠哉字體3

更多免費字體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