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無家日》預告片曝光多元宇宙彩蛋有哪些?全面帶你看懂

漫威英雄電影《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前導預告片在今日(24)推出後,也確定蜘蛛人將攜手奇異博士開啟漫威多元宇宙新格局,探索無限可能。《蜘蛛人:無家日》預告片也提前曝光會有八爪博士、綠惡魔、電光人等多名反派角色現身,這篇就帶大家了解有預告片中哪些彩蛋。

《蜘蛛人:無家日》預告片曝光多元宇宙彩蛋有哪些?一次帶你看懂

 

《蜘蛛人:無家日》首支前導預告曝光

《蜘蛛人:無家日》同樣由強華茲執導、克里斯麥肯納、艾瑞克桑莫斯繼續執筆劇本,主角依舊是由湯姆霍蘭當任蜘蛛人,繼前集《蜘蛛人:離家日》已經睽違兩年,最新《蜘蛛人:無家日》台灣上映檔期於12月15日搶先上映,底下就來整理告訴大家預告片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彩蛋。

 

蜘蛛人遭受不實指控

這次故事將會延續《蜘蛛人:離家日》片尾,號角日報對外公開蜘蛛人真實身份,正所謂人紅是非多,造成彼得帕克莫名其妙被警察指控用無人機殺害神秘法師,就連朋友都遭受到不少輿論。

蜘蛛人遭受不實指控

 

尋求奇異博士協助

奇異博士首度與蜘蛛人彼得帕克碰面是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內,這次《蜘蛛人:離家日》內兩人又再度讓重逢,從互動中可發現兩人關係明顯很生疏。

由於真實身份遭公開,生活大受影響,讓彼得帕克最後只能找奇異博士尋求幫助,希望透過法術讓全世界的人全忘記蜘蛛人是誰,在得知彼得帕克的要求後,和奇異博士共事的「王」離開前,嚴重警告奇異博士別亂下咒語,否則會有致命危險。

尋求奇異博士協助

但是奇異博士還是私下幫助彼得帕克,小蜘蛛依舊改不了碎嘴壞習慣,要求女友MJ、好友奈德,以及至親梅嬸能夠保持記憶,擾亂奇異博士施法,最後奇異博士以「小心許願的後果」警告帕克,因為時空的穩定已遭到扭曲,在人類對多重宇宙所知有限下,若他想繼續過兩種人生,未來可能會面臨更多危險!

尋求奇異博士協助1

 

奇異博士將成為蜘蛛人導師

在《蜘蛛人:無家日》預告片中,能發現超經典的一幕,奇異博士一掌把帕克靈魂從蜘蛛人體內打出,就如同最初奇異博士剛入門學習階段完全相似,被至尊法師古一告知要先學會屈服其中,才能掌握力量。

明顯暗示奇異博士將會取代鋼鐵人,成為蜘蛛人的新任導師,兩人將會成為師徒關係。

奇異博士將成為蜘蛛人導師

 

致敬史蒂夫迪特科塗鴉

《蜘蛛人:無家日》預告片頭一開始,頂樓後方個寫著「Ditko」塗鴉彩蛋,這是用來致敬美國漫畫藝術家與作家「史蒂夫迪特科」(Steve Ditko),他是一位因創作漫威超級英雄蜘蛛人和奇異博士而著名。

致敬史蒂夫迪特科塗鴉

 

Air Jordan 1 球鞋出沒

在《蜘蛛人:離家日》前導預告片中,眼尖的球迷,應該會發現彼得帕克穿的是「Air Jordan 1 “Neutral Grey”」球鞋,其實蜘蛛人主角Tom Holland本身就很愛穿Air Jordan 1 系列球鞋,這次足下亮點又將成為了另一個彩蛋。

Air Jordan 1 球鞋出沒

 

八爪博士反派角色回歸

在《蜘蛛人:無家日》預告片尾也出現《蜘蛛人2》大反派「八爪博士」,同樣是由英國男星艾佛烈蒙利納,他表示能夠在17 年之後再次回來扮演同一個角色真的非常有趣。

不過八爪博士並沒看過漫威宇宙蜘蛛人,出現時喊了一聲「 Hello PETER」是為什麼呢?不少網友猜測可能是平行宇宙造成。

過去《蜘蛛人2》一直被譽為最好的蜘蛛人電影,最主要歸功於艾佛烈蒙利納飾演「八抓博士」,比較奇特的是八爪博士已經在之前電影內就已經死亡,為何還會活者?有網友就認為時間不一定是線性的,多元宇宙故事也會涉及不同時間線。

八爪博士反派角色回歸

 

綠惡魔、電光人、蜥蜴博士多名反派回歸

《蜘蛛人:離家日》內除了八爪博士出現外,就連同久未出現的「綠惡魔」威廉達佛、「電光人」傑米福克斯、蜥蜴博士、沙人都已經透過不同聲音與畫面暗示即將回歸,預計將會集結蜘蛛人電影內眾多反派角色。

綠惡魔、電光人、蜥蜴博士多名反派回歸

綠惡魔、電光人、蜥蜴博士多名反派回歸1

 

多重宇宙與時間扭曲 三代蜘蛛人將登場?

預告片內也出現大量奇異博士的時間扭曲畫面,預計是因為奇異博士施咒後造成的負面影響,甚至奇異博士也提到「關於多重宇宙我們知道的很有限」,表示就連同奇異博士本人,完全不知道在多重宇宙內會發生哪些未知數。

能夠玩出多元宇宙也只有漫威宇宙能辦得到,不久前也替《洛基》影集引出多種不同版本洛基,那就證明在多元宇宙內,能夠讓多名反派或三代蜘蛛人都出現也是有可能。

老一代反派角色都已經集結了!那麼叫另外兩個版本的主角陶比麥奎爾、安德魯加菲三人同台亮相,似乎也不無可能,這些只能夠等待後續釋出預告片,才能夠得知。

多重宇宙與時間扭曲

關於三代蜘蛛人似乎也是有資料能證實,在先前網路洩密的視覺特效影片中,也意外出現拍攝現場照片,裡面就出現了前兩代蜘蛛人在拍攝現場。

多重宇宙與時間扭曲1

多重宇宙與時間扭曲2

當多數人還在質疑這些照片真實性時,哥倫比亞影業勒令Twitter爆料用戶下架圖片,宣稱這張照片歸哥倫比亞影業公司所有,就能證明這些照片真實內部拍攝現場,並非是造假。

多重宇宙與時間扭曲3

網路上甚至出現疑似三代蜘蛛人的宣傳圖片,裡面也出現初代蜘蛛人「托比馬奎爾」和「安德魯加菲爾德」照片,如果比對拍攝現場照片,可以發現服裝極為類似。

多重宇宙與時間扭曲 三代蜘蛛人將登場

直到你看見這畫面,就不會認為他是假的。

新款黑金鋼鐵蜘蛛裝亮相

預告片中曾出現的《蜘蛛人:離家日》的鋼鐵蜘蛛裝,也會在《蜘蛛人:無家日》內再度出現。

新款黑金鋼鐵蜘蛛裝登場1

另外還有一款全新「黑金蜘蛛裝戰衣」只有在預告片中出現幾秒(1:15和2:27秒右下角)。

新款黑金鋼鐵蜘蛛裝登場1

黑金戰衣造型也早被 Hot Toys 玩具提前曝光新戰衣眾多細節,採用全黑混搭金色蜘蛛網造成,至於手套則是採用紅色。

新款黑金鋼鐵蜘蛛裝登場1

比較值得注意是新款「黑金蜘蛛裝戰衣」具備「蜘蛛魔法技能」,胸前會多出一個魔法陣護身符,左手臂也會配備類似「時間寶石」阿加摩托之眼的配件。新款黑金鋼鐵蜘蛛裝登場2

從玩具大致能初步了解,彼得帕克穿上黑金蜘蛛裝和特殊「時間寶石」配件後,能夠噴射出圓盤藍色蜘蛛網,代表蜘蛛人的將能夠結合魔法能力。

新款黑金鋼鐵蜘蛛裝登場3

 

預告片有大量造假防透劇

有消息指出《蜘蛛人:無家日》在拍攝與後製和《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相同,會加入大量假片段和多個結局,最主要是防止劇組會將劇情洩密,在12月底推出之前,都還有可能變更。

 

最後一部蜘蛛人電影

《蜘蛛人:無家日》算是索尼和漫威合作協議的最後一部蜘蛛人電影,未來兩大陣營還能否繼續攜手打造蜘蛛人電影,也令不少粉絲相當好奇,也許票房好有可能會繼續合作也說不定。

除此之外,預告片中也有出現黑紅蜘蛛裝、鋼鐵蜘蛛裝和全新黑金蜘蛛裝戰衣,然而這次是否會讓《蜘蛛人》更多經典角色同台演出?一切答案都在12 月 15 日《蜘蛛人:無家日》揭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