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升級iOS 11.2的iPhone X會跳出「無法使用Face ID」問題

昨日蘋果(Apple)緊急釋出 iOS 11.2 正式版本後,就收到不少 iPhone X 用戶反應無法使用Face ID (臉部辨識)問題,會跳出稍後再嘗試設定 Face ID 警告訊息,關於此問題,本篇就要教大家修復這個錯誤。

解決升級iOS 11.2的iPhone X會跳出無法使用Face ID問題

 

注意:目前該問題並不是每台 iPhone X 用戶都會面臨,會有少數用戶受到 OTA 升級後的 Bug 影響。

解決 Face ID 不工作

關機/開機

步驟 1.

要解決 Face ID 無法在 iOS 11.2 上使用,可將設備先關機,iPhone X 關機方法如下

  • 方法1:到「設定」>「一般」滑到最底會看見「關機」按鈕。
  • 方法2:快速鍵是按壓「電源鍵」+「音量降低」或「音量調高」約兩秒,就可叫出SOS緊急聯絡模式,頂部就會出現關機選項,滑動關機。

iphone x screenshots a1

步驟 2.

關機後,在按壓「側邊電源鍵」來開機,之後再重新嘗試使用 Face ID ,就能夠順利使用。

以上這方法是可以直接解決 Face ID 無法運作問題,要是還是碰見相同問題,最後還是要透過重置設備。

重置

點選「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後,再次點下「重置所有設定」。(注意請不要點成清除所有內容與設定,避免導致所有資料遺失,使用重置僅會將設定內的功能回復至原廠設定,並不會導致 iOS 資料刪除。)

iOS Reset

重刷 iOS 11.2

最後都沒辦法使用,那就只能夠重刷 iOS 11.2 來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