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實現快速鍵呼叫SOS緊急救援!並可停用Touch ID指紋辨識

ios 11 emergency sos disable touch id cover

蘋果目前已經在iOS 11測試版本中加入了緊急求援SOS快速鍵功能,可在iOS 11上不需要透過螢幕觸控,只需透過快速鍵就能快速呼叫緊急求援,且在叫出緊急求援頁面時,iOS 11也會立即禁用iPhone的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如需要再次使用設備就會需要輸入解鎖密碼才能夠正常進入iOS系統,這功能對於周遭或是自己發生緊急狀態時,就可立即派上用場。

 

蘋果推出此功能,並不是要讓用戶能達成可將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關閉,而是可以在特定緊急狀況下,醫護人員不需解鎖設備,就可立即查看病患的健康狀態,另還有SOS即時呼叫求救功能,也是可讓用戶面臨緊急狀態時,能快速透過電源鍵就可叫出緊急求救鈕,這些功能的實現,確是有效能幫助iOS用戶拖善面臨危機處理,除此之外,另還可以透過Siri進行呼救。

但要提醒一下,能達成這項功能前提狀態下,是用戶需要填寫好自己的緊急醫療卡資料,這樣方便後續哪天不幸碰見災害時,醫護人員就可立即確認你是否有其它病史。

操作教學

至於該功能要如何使用呢?未來在iOS 11正式版本推出後,用戶可以到「設定」>「Emergency SOS」內進行設定,而快速鍵是按壓「電源鍵五次」就可以跳出右圖的救援選單。

ios 11 emergency sos disable touch i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