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iOS 11越獄工具to.panga測試版推出!普通用戶請觀望

Jonathan Levin 開發者過去宣布將在聖誕節當天會釋出 iOS 11越獄工具JBToolKit,不過這是一個沒有包含 Cydia 版本的越獄,近日Abraham Masri開發者搶先釋出了最新 iOS 11.0~11.1.2 開發者版越獄作品 to.panga ,近期越來越多樣的iOS 11工具出現,比較特別這版本是包含有 Cydia ,不過要注意這僅只是提供給開發者研究開發使用,建議一般用戶不要安裝。

開發者iOS 11越獄工具to.panga測試版推出

iOS 11越獄越來越碎片化

由於Google 安全團隊成員Ian Beer 釋出了async_awake漏洞 後,讓不少iOS 11開發者能有不少的嘗試,每位開發者都各自推出了自己的越獄/工具,但這也造成了一個現象,大家都各自專注再開發自己的工具上,然而推出來的工具都並非是可讓一般用戶使用或是導致支援設備相當少,可以說是半完成研究階段產品。

像是這次由 Abraham Masri 所推出的越獄工具 to.panga ,目標群就相當明確是針對「開發者」,這工具還不是很穩定,無法讓每台 iOS 11 的設備順利安裝 Cydia ,就算安裝了Cydia 也只是打開 Cydia 首頁來看看,無法讓設備安裝任何插件,主因是太多東西都要等待 Cydia 之父 Saurik 替 iOS 11更新,由於這工程太過於浩大,每次iOS推出新版本就需要替Cydia、Substrate與MSHookRemote等核心插件進行更新,這並不是短時間就可以馬上完成。

又加上在 iOS 11上太多開發者想搶快推出越獄工具來展示自己能力,但忘記要與其它開發者一起共同合作,導致推出的工具,並不是相當完美,會在不少設備或iOS版本上造成越獄失敗問題,最重要是等待 Cydia 一起更新完整後才推出,讓普通越獄用戶用起來才會更穩定。

iOS 11 越獄是有史以來最亂的環境,如果你認為這個越獄工具,有包含 Cydia 那就真的什麼事都能做,那就錯了!在這亂世的環境中,我們更是要謹慎小心,等待穩定與相容性高的工具釋出在越獄,會更棒。

 

警告與聲明

  • 這工具僅適合「開發者」研究使用一般用戶請等待後續其它的穩定正式版越獄工具
  • 這有可能會導致你iOS 11系統錯誤,風險請自行承擔。
  • Cydia 不能夠正常運作,只是看的見首頁資訊,裡面一堆插件會出錯是正常現象。
  • 使用後會導致Cydia Impactor安裝時出現其它錯誤。
  • 此項目作者已經停止繼續更新。

 

支援版本與設備

任何64位元設備,在iOS 11.0~11.1.2,作者僅只有在iPhone X與iPhone 7測試,並無列出完整支援設備。

 

越獄開發者

由 Abraham Masri 所開發,讓bootstrap+Cydia 64位元工作

  • tfp0漏洞(感謝Ian Beer)
  • AMFI代碼簽名(感謝@xerub)

準備安裝越獄工具

  • 可運作 Windows、Mac、Linux 電腦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工具(用來安裝越獄APP用),由Cydia 之父Saruik推出製作,版本會隨時更新,建議重新下載一次,避免導致無法順利安裝ipa。

to.panga工具

作者Github 原始碼網站 https://github.com/iabem97/topanga

轉成ipa下載(別問為什麼沒有更新,因為這是給開發者用)

教學

請先確保設備是否為符合越獄版本,傳輸線請確認是否能連結上電腦,越獄前請先用iTunes先備份一次,避免越獄時會出現錯誤問題。

步驟 1.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後,會是zip壓縮檔,請點選右鍵解壓縮出來,並點選「Impactor.exe」執行。

pangu-jb-iOS9.3.3-nopp-win-1

步驟 2. ▼ 開啟後請將iOS設備接上電腦,確定Cydia Impactor都有抓到你的設備,並將剛下載的ipa直接拖拉到「Cydia Impactor」程式框上。

ios10 1 1 jailbreakable yalu 1

步驟 3. ▼ 會跳出需要輸入AppleID,這工具比起PP助手還安全,請放心輸入,注意不可開啟 AppleID 雙重認證避免導致錯誤,為何要輸入 AppleID 與密碼?主要是因為要幫你跑開通開發者流程,並安裝APP。(如AppleID有開啟雙重認證,請考慮是否要另外註冊一組空的AppleID來專門跑安裝)

pangu-jb-iOS9.3.3-nopp-win-3

步驟 4. ▼ 再來需要填寫AppleID的密碼。

pangu-jb-iOS9.3.3-nopp-win-4

▼ 如出現150或168錯誤,你所填寫的帳號是有問題或是有二次認證的就會跳出這種錯誤,通常168都是有將AppleID開雙重認證才會跳出的錯誤。如擔心關閉雙重認證造成危險,建議就另外註冊一組新的AppleID來使用。

pangu-jb-iOS9.3.3-nopp-6

步驟 5. ▼ 過程中如果跳出「Apple Developer Warning」提示窗點選「OK」繼續就好,過程中也許可能會跳出「plist.hpp:201」錯誤,不需理會點下「確定」依舊可安裝。

  • 如跳出「provision.cpp:57」錯誤,表示沒有解鎖設備進入主畫面信任設備連線。
  • 如跳出「provision.cpp:62」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ion.cpp:81」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 如跳出「provision.cpp:158」錯誤,可參考另「一篇教學」來解決。

pangu-jb-iOS9.3.3-nopp-win-5

步驟 6. ▼ 到「設定」>「一般」>「裝置管理 or 描述檔」內,點選認證(email顯示可能會不同)進入,會跳出詢問窗口點擊「信任」,才能讓工具進行越獄。如卡無法信任憑證,請確認網路是否正常,依舊不行請移除越獄APP重裝一次(步驟1.~步驟6.)。此為先前APP範例圖,每個人會顯示不同。

yalu jb ios10 2 a

步驟 7. ▼開啟桌面上的「to.panga」APP。

to panga 1

步驟 8. ▼點擊「tap to jailbreak」開始越獄。

to panga 2

步驟 9. ▼越獄完成後會出現「finished」就表示已經越獄完成。

to panga 3

步驟 10. ▼通常會有不少設備是無法出現 Cydia ,這很正常,因為並不是100%會出現,一剛開始就有說這是屬於給開發者使用的版本,就算有出現也只能打開Cydia看看而已。

cydin

接下來,等其它更完整的越獄工具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