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出現框框或螢幕放大,點螢幕都沒反應?教你關閉Voiceover技巧

iPhone 用戶有機會碰見螢幕怎麼點都沒反應,螢幕會局部放大,而且還會出現奇怪的籃框/黑框這類的小框框大框框,甚至還會一直自動發音,怎麼點都關不了情況,要是碰見這些情況,並不是設備壞了,而是我們不小心誤觸了系統的縮放Voiceover補助功能,本篇教學將教大家解決這些問題,並永久關閉這些不需要的功能,防止再次誤觸。

iPhone出現框框或螢幕放大,點螢幕都沒反應?教你關閉voiceover技巧

 

iPhone 突然出現「放大/縮放」效果?

要是突然在iPhone螢幕上看見類似底下這種有個方框內會有放大效果,那這功能怎麼點、怎麼按壓都關不掉,這是誤觸了iOS系統補助功能的「放大鏡縮放」效果,這很容易解決,只要透過「三隻手指在螢幕上快速點兩下」就可以馬上關閉。

iOS magnifier 1

除此之外,也可以到將縮放功能永久關閉,避免以後會誤觸啟動,位置是「設定」>「一般」>「補助使用」>「放大鏡」內將「縮放」功能關閉即可。

iOS magnifier 2

 

出現黑框/籃框,無法觸控和會自動發音?關閉VoiceOver技巧

這問題似乎還蠻多用戶會誤觸,會造成 iPhone 螢幕無法點擊觸碰,而且會自動發音,甚至會有奇怪的黑框/籃框出現,至於這問題就是我們誤觸了盲人補助功能的VoiceOver。

iOS VoiceOver 1

 

關閉 VoiceOver 方法

  • 有HOME鍵的iPhone/iPad/iPod Touch 設備:連續按三下「Home鍵」。
  • iPhone X 方法:連續三下「按側邊電源鍵」。
  • 透過 Siri 關閉招式:叫出Siri後,說:「關閉VoiceOVer」或「關閉語音控制」。(前者Siri有可能會聽不懂)

iOS VoiceOver

也許你可以嘗試進入到設定內,操作方法是點擊選項後,在其它位置上點兩下就會確定點擊。

  • 設定位置是在「設定」「一般」「補助使用」>「VoiceOver」內將「VoiceOver」功能關閉。

iOS VoiceOver 2

另外可以不要觸發此功能,到「設定」>「一般」>「補助使用」>「補助使用快捷鍵」內,將「VoiceOver」拉至最底下即可。

iOS VoiceOver 3

要是以上方法都沒辦法關,那就直接關機再重開機一次。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