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Pro 第四代傳出會在2022年問世,搭載3奈米64核心處理器

蘋果在 2019 年 WWDC 推出獨立型工作站電腦 Mac Pro 後,外媒在最新報導指出,蘋果計劃在 2022 年發布第四代 Mac Pro ,將會搭在蘋果自研最強勁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將會有 32、48及64核心三種規格版本。

Mac Pro 第四代傳出會在2022年問世,搭載3奈米64核心處理器

 

根據消息指出,Mac Pro 入門款採用 32 核處理器,會使用 24個高性能核心,以及 32個 GPU 核心、64GB 記憶體,售價 5,499 美元(約台幣 16.8 萬)。

至於 Mac Pro 中階規格則是採用 48核心處理器,包括 36 個高性能核心、64個 GPU 核心、256GB 記憶體,售價為 11,999 美元(約台幣 36.7 萬)。

在最高旗艦款規格 Mac Pro 版本,則是會搭載最強 64核心處理器,並使用 48 高性能核心、128 個 GPU核心、512GB 記憶體,售價為 18,999 美元(約台幣 58.2 萬),不管是哪一款規格,在 SSD 儲存部分,都可以自由選擇 512GB 到 8TB 空間。

Mac Pro 第四代傳出會在2022年問世

如以爆料資料來看, M2 處理器也可能會採用 5奈米製程,後續推出的 3 奈米蘋果也會開始提升多核心表現。

至於 Mac Pro 有可能會在 2022 年全面停用 Intel 嗎?目前市場普遍認為,短期內 Intel 處理器不會從全面消失,主要是 Intel 擴展性和 AMD 獨立顯卡相容方面,比起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更具備優勢。

除非蘋果可以解決與獨立顯卡相容性問題,甚至當前影視專業工具也都能夠支援 ARM 架構,到那時後 Intel 處理器才會真正從 Mac 產品上消失,甚至也可以終結黑蘋果問題。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