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1X 跑分提前曝光,16核心效能提升86%

蘋果在 2020年底推出首款 ARM 架構 Apple Silicon 處理器,率先替 MacBook Pro / Air 採用 Apple M1 處理器,至今在效能與功耗表現可輕鬆碾壓 Intel 處理器,直到最近國外《CPU Monkey》已經提前洩漏 Apple M1X 規格,甚至也有消息傳出 Apple M2 也已經準備在今年推出。

Apple M1X 跑分提前曝光,16核心效能提升86%

 

從處理器資料庫網站《CPU Monkey》提前曝光的 Apple M1X 處理器數據可發現,M1X 依舊採用5奈米製程,CPU 核心數從前一代 8 核心提升至 12 核心,分別為 8 個高效能核心(大核)和 4 個高效率核心(小核),處理器頻率維持 3.20 Ghz。

Apple M1X跑分數據

 

其中 M1X 的 GPU 內存也從 8GB 提升 16GB,執行單元也從 128 翻倍至 256 ,最大記憶體從 8GB 提升到 32GB,不過處理器封裝功率 LP1 也維持低功耗 TDP 35W ,比起 M1 的 TDP 15W 多出 20W,以實際來看 TDP 從 20W 提升至 45W。

Apple M1X跑分數據1

 

M1X 跑分也提前曝光,在 Cinebench R23 測試結果顯示,M1X 單核與 M1 比較並沒有任何改進,反而是 M1X 多核心效能成長較為明顯,M1X 跑分為 14450 和 M1 跑分 7760 ,M1X 效能提升高達 86%,幾乎能夠和 AMD Zen 3 互相抗衡,甚至資料庫數據,還顯示會在 2021 年第二季推出。

Apple M1X跑分數據3

 

預計 M1X 也會被用在全新設計 2021 MacBook Pro 系列上,除了螢幕會搭載 Mini-LED 面板和外觀大改版外,也有消息指出 MagSafe 磁吸充電回歸、取消 Touch Bar 觸控條改回實體鍵、加入更多 I/O 端(SD 卡插槽與 HDMI 接口),新款 MacBook Pro 推出時間也是在2021年第二季。

2021 macbook pro upgrade

至於 M2 處理器也同樣有消息流出,當前還尚未有數據可證實,外媒也指出 Apple M2 預計會在 2022 年下半年推出,並搭載 16 核心(12個大核和4個小核),在效率會比起 M1 快上4倍,外媒認為 Apple 會替 16核心處理器命名為 Apple M2X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