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升級 iOS 12 也能透過 StackXI 來實現通知分類功能效果

iOS 12 通知分類功能是否讓越獄用戶相當羨慕?對於沒升級到 iOS 12 用戶也不用太灰心,同樣也能透過 StackXI 插件讓 iOS 11 直接實現群組歸類功能。

免升級 iOS 12 也能透過 StackXI 來實現通知分類功能效果

 

StackXI 是由 Ominousness 開發者所移植 iOS 12 解鎖畫面上的 App 通知群組歸類功能,不過該名開發者目前也在開發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因此將原始碼開源請有能力開發者共同維護更新,並且將各種功能可完整實現,讓越獄用戶在 iOS 11 越獄後就可以直接輕鬆實現「iOS 12通知分類」功能,讓你通知畫面不在是亂七八糟。

StackXI 1

猜猜看上圖和下圖哪一個才是正版 iOS 12?

相信大家可能會看到一些蛛絲馬跡,還是有一些功能有差異,上圖為 iOS 11 所用的 StackXI 插件效果,同樣會將同個 App 通知全歸類在同一類卡片內,點擊同樣可以展開,這裡與 iOS 12 是完全相同,只差別 StackXI 右上角沒辦法出現關閉按鈕,甚至還少了通知中心文字,但這些其實都不影響,整體看起來就會相當乾淨整齊。

ios 12 notification grouping 1

更新說明:最新 v0.2.0以上版本,作者已經在設定內替 StackXI 新增顯示刪除所有訊息和顯示更少的按鈕選單,設定後需點擊「Respring」重新載入就可使用。

ios 12 notification grouping 2

特別提醒:此款插件目前處於測試版本階段,會碰見有些無法刪除的問題都屬於正常,後續作者釋出更新後也可能會修正這些錯誤。

前提條件

 

插件安裝教學

步驟 1

新增軟體源「https://mrmadtw.github.io/repo」,如不會請參考軟體源增加教學

步驟 2

▼ Cydia 搜尋「StackXI」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Ominousness,軟體源:ominous repo)

StackXI 2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