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2~11.3.1 越獄工具 rootlessJB 提早公開,僅適合開發者使用

昨日 Electra 越獄團隊才公佈 Electra iOS 11.2~11.3.1 越獄工具準備釋放消息後,讓越獄圈再次火熱,但另一位開發者 Jake James 也憑著自己的實力,搶先一步完成 rootlessJB 越獄工具,能夠讓 iOS 11.2~11.3.1 各種機種上使用。

iOS 11.2~11.3.1 越獄工具 rootlessJB 提早公開,僅適合開發者使用

 

越獄開發者 Jake James 最初先採用 multi_path 漏洞來開發 rootlessJB,這需要透過年費開發者帳號才可使用,後續又推出 empty_list 漏洞版本,就不需要使用年費開發者憑證,也讓普通越獄用戶也可以安裝 iPA 越獄工具進行越獄。

但 rootlessJB 越獄工具也並非是完美越獄,同樣是需要透過越獄工具來激活,同樣也會面臨到一個相當大的問題,如同固定 G 值工具 Noncereboot1131 攻擊失敗後就會造成設備重開機,也就是說要能成功越獄機率不高,而且要不斷的重開機嘗試越獄後才有可能成功,另還有個問題,此工具並沒有整合 Cydia ,所以要安裝插件也只能夠類似 Electra 測試版本相同,只能將插件檔案丟入至 tweaksupport 資料夾中,當然插件也並非是每一款都能夠使用,不適合需要依賴 Substrate 插件,像是 ++ 系列等多款插件都無法使用。

當然這越獄工具並不是提供給一般用戶使用,嚴格來說算是給開發者先行開發插件使用工具,對於一般越獄用戶,還是比較建議等待即將推出的 Electra iOS 11.2 ~ 11.3.1 來使用比較好。

至於會不會導致 Electra iOS 11.2 ~ 11.3.1 越獄衝突?開發者 Jake James表示,這並不會導致,但實際上也是要等待後續 Electra  推出才能清楚。至於 rootlessJB 有哪些特色,整理底下這幾項讓大家瞭解

  • 越獄工具並沒有 Cydia(未來也不會加入)
  • 插件安裝目錄在  /var/containers/Bundle/tweaksupport (與Electra Beta相同)
  • 所有文件都放在沙盒位置上,沒有應用工具可以看見
  • 和 Electra 無衝突(開發者自己說,準確度未知)
  • 會有個移除越獄安扭
  • 需要使用提供的修補程式腳本來調整修補(僅限 Mac 和 Linux 及手動)
  • PreferenceLoader 和 launchctl 無法工作,會導致設定內看不見插件選單
  • App Store 應用程式中禁用注入,不會被檢測到越獄狀態
  • 並沒有要與 Electra 越獄工具競爭

 

越獄支援設備清單

所有 iOS 11.2~11.3.1 上的64位元設備

 

開發者

Jake James

 

準備安裝越獄工具

  • 可運作 Windows、Mac、Linux 電腦
  • 下載 Cydia Impactor 工具(用來安裝越獄APP用),由Cydia 之父Saruik推出製作,版本會隨時更新,建議重新下載一次,避免導致無法順利安裝ipa。

 

rootlessJB 越獄工具

下載rootlessJB.ipa檔案  (2018.7.5)

越獄步驟

請先確保iOS 11系統為符合越獄版本,傳輸線請確認是否能連結上電腦,越獄前請先用iTunes先備份一次,避免越獄時會出現錯誤問題。不適合透過主力越獄設備來越獄,假如有第二台備用機才建議測試使用,避免後續要在使用Electra 越獄工具來越獄,會導致更多問題發生。

 

步驟 1.  下載 Cydia Impactor 後,透過「這篇安裝 ipa」方式將越獄工具安裝起來。

步驟 2. ▼ 桌面上會多出「rootlessJB APP」,點擊它開啟。

rootlessjb 1

步驟 3. ▼ 點選下「Jailbreak」按鈕就可開始越獄,不過這裡會一直導致不斷 Respring 或重開機現象,這款越獄工具其實是急著推出,並沒有讓每台設備進行完整測試,所以極力不推薦使用。

rootlessjb 2

步驟 4. ▼ 最後發現直接關閉 Tweaks 插件功能,越獄成功率比較高,不過還是會導致 Respring 或重開機現象。

 

rootlessjb 3

步驟 5. ▼ 現在僅只能夠透過ssh連入設備,無法使用其他軟體透過sftp連入。

rootlessjb 4

那要怎麼安裝插件呢?

可以透過這篇「Electra越獄指南:手動安裝插件Tweaks技巧(Cydia未支援適合)」完全手動安裝插件檔,只是位置請記得要改到「/var/containers/Bundle/tweaksupport」資料夾底下才可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