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用戶準備好了嗎?Electra iOS 11.2~11.3.1 越獄工具即將準備釋放

眾所期待的 Electra iOS 11.2~11.3.1 越獄工具會導致延後推出,最主要原因是因為蘋果又偷偷在 iOS 11.3 以上加入了一個新的安全機制,也就是所謂 Root partition(根分區)使用 APFS快照機制,這問題也是造了新版 Electra 越獄工具會面臨更多問題需要解決,不過越獄開發者CoolStar 也宣布已經獲得了大突破,能讓新款 Electra iOS 11.2~11.3.1 越獄工具提早準備在這幾天釋出。

越獄用戶準備好了嗎?Electra iOS 11.2~11.3.1 越獄工具即將準備釋放

Electra Team 團隊其實從Ian Beer 釋出 iOS 11.3.1 漏洞後,歷經快一個月時間就可推出新版越獄工具,這可以算是 iOS 10 以來最快推出的越獄工具一次紀錄,不過在這一個月內也發生過不少事件,像是孝廉越獄被其他開發者發現到是一名惡名昭彰的 ijapija00 開發者所推出,只是將身份掛名為中國團隊,裡面還運用大量舊款 Electra 程式碼,由於破綻太多又被人拆穿後才立即關閉推特與官網後,隱居去。

除此之外,還有某些不知名的開發者,也在前陣子帶有攻擊與挑釁性語氣笑 CoolStar 越獄要搞這麼久,宣稱自己完成越獄,但是相當有趣的該名開發者僅只是完成手中 iPad Pro 設備與某款 iPhone 才能越獄,並沒有全面完全搞定,這並非是”完成越獄工具”,只是測試開發階段中,甚至還搞壞了 iPhone X 設備,而且沒帶有 Cydia 僅只能夠使用 ssh 連入設備,奉勸用戶在 Electra 正式要推出之前,千萬別去使用其它不知名的越獄工具,避免造成越獄失敗或白蘋果,畢竟目前僅只有 CoolStar 所推出的 Electra iOS 11.2~11.3.1 越獄工具是能讓一般無年費的開發者使用,其餘都是使用最簡單的開發者漏洞代碼而開發,是需要依賴年費開發者才能使用,又加上唯獨 Electra 才能真正支援 Cydia,且在更新與穩定速度品質上都比起不知名工具要來得有保證。

 

Electra 越獄何時釋出?

CoolStar 其實在前幾天就已經先透露 iOS 11.3.1 越獄將會提前釋出,並且會加入一個機制,就是讓 Cydia 僅會顯示相容 iOS 11 插件,如無法相容的舊版插件將會搜尋不到,這機制也會有效避免 iOS 11 用戶安裝到不相容插件,導致進入安全模式,但對於少數插件雖然不支援 iOS 11 ,但實際上依舊有效過,關於此問題,後續瘋先生會再推出其他教學方法來解決。

Electra 越獄團隊也在今天正式宣布 iOS 11.3.1 越獄已經完成,將會在這幾天內釋出。

 

iOS 11.3 安全機制如何解決?

導致 Electra iOS 11.2~11.3.1 延後推出,主要是 Root partition(根分區)使用 APFS 快照機制,造成 Remount Root 文件系統出現讀寫問題,根據 Electra 越獄團隊描述可看得出來,這次並非是使用 Spark’s 所發現的旁路漏洞,因為會導致不穩定,而是直接採用了自己的 APFS 旁路來解決,這很有可能就是 Coolstar 所發現的另一個 APFS 旁路,直接提早被運用在這次 iOS 11.2 ~ 11.3.1 越獄上,才會讓這次越獄工具能順利推出,目前越獄官網也已經呈現最後 Packaging …階段。

 

後續越獄推出後,瘋先生也將會帶來 Electra iOS 11.2~11.3.1 越獄教學與注意事項,可隨時關注瘋先生網站粉絲團來獲得第一手越獄資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