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新一代iPhone 充電器USB-C 18W快充洩密實體照真假?

在今年五月中旬時根據 Charger Lab 網站消息指出 2018年新款iPhone將改為18W快充Lightning to USB-C充電 ,宣稱在 2018年 iPhone 將全面替換為 Lightning to USB-C 充電器,支持 USB PD 快速充電協議,並且可以支援最高 18W 快充輸出功率,而這個傳聞中的 iPhone 新款USB-C充電器也已經提遭曝光,但這是真的嗎?

分析新一代iPhone 充電器USB-C 18W快充洩密實體照真假?

iPhone 充電器一直都是採用了方形小顆造型設計,造型相當小與搭配白色就相當像是一塊豆腐,所以經常會被人稱為小豆腐頭。

而新款的 iPhone 充電器也已經在網路上首度曝光,造型相對比起舊版本就更為細長大塊,目測應該是原本舊款 USB 充電器的兩顆大小,邊緣也採用了橢圓形圓角設計。

根據充電頭敘述,這幾張照片是來自從蘋果供應鏈廠商在朋友圈洩密的,標題為” Apple 18W PD 、Apple 已來USB-C PD3.0 火力全開 ” 底下還附上了三張照片,宣稱這是 2018 年 iPhone 將隨盒附贈的標配充電器工程樣品,充電器型號為 A-1720, 採用 USB-C 連接口設計,從充電器上所標示的訊息可以看得出來支援 5V/3A 、 9V/2A 輸出,最大充電功率可以達到 18W。

iphone9 usb c charger photos apple 1

但這幾張洩密照片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這很有可能只是中國第三方工廠所生產的山寨品,過去就曾經發生過不少新款 iPhone 產品尚未上市前,就會有不少廠商開始會模仿即將發表的產品,甚至連同傳輸線、充電器也都不放過,能將外表仿的很像,因此這些照片來源可信度不高。

接下來比對一下外型,可以從過去所曝光過的 USB-C 設計圖稿中比對發現,設計圖中的充電頭邊緣上看起來是趨近於圓形,而非是橢圓形圓角設計。

2018 iphone 18w lightning to usb c 1

仔細再來看看Charger Lab所宣染的 3D 圖,邊緣也確實是呈現圓形設計,而且比較短,並非這麼長,更能確定宣稱是蘋果供應鏈廠商洩密圖,其實只是山寨產商製作出來的山寨產品。

2018 iphone 18w lightning to usb c 2

2007年以來 iPhone、iPad、iPod Touch 產品都一直使用 USB-A 接口,從 2017 年發表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 與iPhone X 開始是首款能夠支援 PD 快充,但需要額外另購 USB Type-C to Lightning 充電線與PD快充轉接頭才能使用,能在 30 分鐘內快速將電力充至50%。

而 2018 年開始將採用最新 USB-C ,對於從來沒購買過 iPhone 快充線組用戶,在新款設備將標配 USB-C充電器支援 18W 快充,那可以說是賺到又能省掉一比快充線材費用,還能明顯感受到「快速充電」帶來的效果, iPhone 在充電上有了最新突破的進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