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

Powerbeats Pro 台灣都還沒正式開賣,知名拆解公司 iFixit 就已經搶先拆光,並且帶來了拆解報告,iFixit 認為 Powerbeats Pro 拆開難度也與 AirPods 類似,同樣都是無法再修復,內所用晶片確實與 AirPods 第二代完全相同,皆採用新款 Apple H1 晶片,至於這次內部構會是怎樣呢?一起來了解。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

 

iFixit 在拆開 Powerbeats Pro 外殼時依舊難拆,還是需要專用的拆卸工具才能將耳機外殼切開。其實切割方式與 AirPods 類似,都是從邊緣接縫慢慢割開面板之間的黏合劑,不需要浸泡膠水軟化劑。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1

主機板、電池、喇叭全部被折疊在長條圓形的小空間內。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2

中央還有一個塑膠固定架,用來隔離主機板與主機板之間,在第三個小塊主機板與電池連接在一起。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3

iFixit 認為拆開後就很難再度還原,這次拆開也已經將破壞盡量降到最低,能發現到全部的電路板、喇叭、電池之間全採用排線焊在一起,精密程度與 AirPods 類似。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4

Powerbeats Pro 耳機所用的電池與三星 Galaxy Buds 相同,都是採用 200 mWh 電池,比起 AirPods 的 93mWh電池還要大。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5

回到主機板上,在電池旁所連結的主機板就是 Apple 所製造的最新 H1 晶片,與 AirPods 第二代相同晶片,能支援嘿~Siri功能,與前一代 W1 晶片來比較,速度快達 2 倍,通話連接速度快達 1.5 倍,遊戲時的延遲聲音也會減少約 30%,更可讓各個裝置建立更快速、更穩定的無線連接。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6

另外也採用藍牙 5.0 晶片,在喇叭部分,則是與 AirPods 看起來類似,不過根據 iFixit 測試時發現到 PowerBeats Pro 音質表現比起 AirPods 更好,最主要是因為PowerBeats Pro裡面增加鋁質保護結構,能夠減少聲音失真和擴大腔體空間,也可能與調音和新的設計也有很大關連。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7

接下來要拆的就是 Powerbeats Pro 的充電盒,外型如化妝品的充電盒比起耳機難拆許多。iFixit 在拆充電盒時表示,由於盒子邊緣有太多膠水粘合劑,所以拆解時會更麻煩,拆開後也就很難恢復和組裝回去。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8

在充電盒內其實空間還很充裕,不過蘋果就是不願意替 Powerbeats Pro 充電盒加入無線充電,最底層是一塊 1.3Wh 的電池,比起 AirPods 充電和所用的 1.5Wh 竟然要更小一點。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9

iFixit 替 Powerbeats Pro 維修難度評為 1 分等級,表示只要將耳機或充電盒拆開後,就無法復原或再次組裝回去,所以維修難度也就更難。

Powerbeats Pro 拆解分析:電池容量變大、無法修復、音質改進10

Powerbeats Pro 會如此難拆,其實這也是為了達成 IPX4防汗、防水等級,相對帶來更強的防護性後,也必須要捨棄一些東西。

至於Powerbeats Pro和 AirPods 第二代該怎麼選呢?如果還不清楚,可以透過這篇「分析文章」來了解。

 

Powerbeats Pro拆解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