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推出帥氣變種版電動車EC05 與Gogoro聯手打造而成

台灣山業YAMAHA即將推出超帥氣的電動機車EC05,這台可視為變種版Gogoro,是YAMAHA於2018年9月,與Gogoro攜手共同開發電動速克達,預計 2019年8月開始在台灣上市推出。

YAMAHA 推出帥氣變種版電動車EC05 與Gogoro聯手打造而成

YAMAHA是機車界知名設計製造商,過去曾經開發過不少款機車,都廣受到年輕族群喜愛,這次YAMAHA 也攜手與 Gogoro進行合作推出一款全新電動機車「EC-05」,是由Gogoro負責代工生產,由日本YAMAHA 負責設計,EC-05 也大量沿用 Gogoro 2架構平台,不過在外行上則是擁有YAMAHA帥氣的造形設計。

EC-05 車體架構,整個類似Gogoro 2,也就是骨頭是 Gogoro,外面皮膚和肉則是YAMAHA打造。

yamaha ec05 1

在頭燈部分,不難看出也有沿用類似Gogoro 2 的LED大燈,另外還有獨特的流線型。

yamaha ec05 2

至於尾燈並沒有 Gogoro 2 的樣子,擁有 YAMAHA 的獨家設計感。

yamaha ec05 3

從側面來看,突出的頭燈造型其實有點像是 SMAX 形狀,在斜板角度也都有 YAMAHA 常用的銳利感線條設計,在椅墊部分則是採用多重縫線材料而成,前後座都會有凹陷設計,改善了原本 Gogoro 2 座墊容易滑的問題,前卡鉗使用 S Performance ,估計這款馬達也可能會採用Gogoro S2,其餘輪胎、前後檔版、車牌設計都是沿用 Gogoro 2 設計,令人比較失望。

yamaha ec05 4

嚴格說起來,YAMAHA EC-05 算是變種版Gogoro,少了 Gogoro 那種整體圓潤笨重感,經由 YAHAMA 重新設計車殼後,整體車型線條感已經明顯出現,且帥氣度已經破表。至於充電部分,也是採用 Gogoro 相同電池交換站「GoStation®」的系統。

過去也一直期待如果有款 Force 車殼外型的電動機車出現,肯定又會帶來一波換車潮,不過至少 YAHAMA 也已經與 Gogoro共同合作推出新款電動機車,也開始能感受到電動機車外型正在明顯變化,這可算是一件好事,至於內裝是否有明顯差異?只能夠等上市後才能得知。

不過瘋先生感覺比較失望是在整個車架和外型都無法放手給YAHAMA設計,還是被 Gogoro 限制了不少,依舊全採用Gogoro 車架、動力、控制及電力系統,也間接造成會被不少網友認為只是聯名換殼與貼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