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團隊成功替iPhone XS的iOS12越獄,最新A12安全度又提高

盤古團隊已經在 iOS 9.2-9.3.3之後就沒有再推出越獄工具,也已經朝向安全為發展目標,不過在最新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設備上所搭載的A12處理器在安全性上也更上一層樓,不過這難不倒盤古團隊,就再 iPhone XS 開賣不到一週也宣布已經替A12處理器找到安全漏洞並且成功越獄。

盤古團隊成功替iPhone XS的iOS12越獄,最新A12安全度又提高

 

而這次 iPhone XS和 iPhone XS Max硬體針對安全可以說再次加強,根據盤古描述這並不是普通的iOS 12能找到漏洞就可以解決,而是要針對A12硬體和arm64e(arm8.3)所保護的iOS 12機制進行破解,而且難度也會比起一台 iPhone X的iOS 12要來得更高,蘋果在最新 iPhone XS 系列機型中,採用了 Pointer Authentication Codes(PAC)等多種高級防禦機制,大大提高了iOS攻擊難度。

盤古團隊替iPhone XS越獄程式碼

然而攻擊無止盡,盤古認為這些防禦也並不一定是無懈可擊,第一時間就進行分析這些安全機制,結合過去豐富的經驗,成功替iPhone XS完成破解越獄。

盤古團隊替iPhone XS越獄說明

 

A12處理器越獄難上加難

這似乎也暗示了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就算是iOS 12找到了越獄漏洞,那在A12處理器上可能又會是另一個相當大的挑戰,除非剛好這個漏洞被其他安全研究人員撞洞,或者是找到另一個PAC漏洞,否則在最新機種 A12處理器可能會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實現越獄。

 

盤古會推出越獄?

盤古已經退出越獄圈,而且不會再發出任何越獄工具,詳細可以參考「談盤古團隊後續會不會在釋放越獄工具」文章。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