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出現此連線並非私人連線?台灣大用戶快修改DNS解決

有不少 iPhone 用戶反應 Safari 打開 Google 首頁後,會跳出「此連線並非私人連線」或「您連結的網頁疑涉及詐騙情事,為避免民眾受騙,已停止解析」等不安全提示,導致沒辦法正常瀏覽網頁,就連同 Android 和電腦用戶也有發生,據了解主要是台灣大哥大DNS錯誤造成。

iPhone出現此連線並非私人連線?台灣大用戶快修改DNS解決

 

目前有不少用戶在瘋先生社團、Dcard、PTT 上詢問,只要打開 Safari 網頁就會顯示「非私人連線」或「不安全連線」警告訊息,目前已知主要是因為台灣大哥大 DNS 伺服器出現異常,導致無法正常驗證 SSL 憑證,部分新聞網站會直接被導向到刑事局反詐騙網站,被判定不安全連線。

iPhone出現此連線並非私人連線?台灣大用戶快修改DNS解決1

 

修改 DNS 解決「此連線並非私人連線」錯誤方法

截止目前為止,不管是台灣大哥大行動網路、凱擘寬頻、台灣固網 等,只要是台灣大哥大網路都會出現 SSL 憑證異常,這情況除了無法使用 Google 網頁外,可以透過底下方法修改 DNS 伺服器就能改善。

如果是使用台灣大哥大行動網路,也可以直接利用 ClouldFlare DNS 解決,操作技巧如下:

 

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