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電信VoLTE免費申請技巧、設定與適用機型QA總整理

目前台灣三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宣布全面開放免費 VoLTE(Voice Over LTE)服務後,每月能免付 30元 VoLTE 月租費,另外亞太電信和台灣之星也有開放免費 VoLTE 嗎?替大家整理台灣 5 大電信 VoLTE 免費申請方法、適用對象、手機如何設定VoLTE、支援機種,以及告訴你什麼是VoLTE等常見的QA整理。

五大電信VoLTE免費申請技巧、設定與適用機型QA總整理

VoLTE 是什麼 ?

VoLTE (Voice Over LTE)是指利用 4G 網路傳送語音服務,享受高音質通話,聲音更立體、話質更清晰,也能減少本電話接通等待時間,能夠1秒就能快速接通,由於語音通話在4.5G網路,也不會因為通話時影響高速上網速度,不過VoLTE音質會依發受話雙方4G收訊強弱而有影響。

 

VoWiFi 是什麼?

開啟 VoLTE 服務,也能夠同時享有「Wi-Fi通話」(VoWiFi、Wi-Fi Calling)服務,而 VoWiFi 也稱 Wi-Fi Calling ,使透過 WiFi 聯網撥接電話服務,也屬於 VoLTE 一種功能,當開啟 VoLTE 服務後,就會順勢開通 VoWiFi 服務,且無法單獨申請開啟,VoWiFi 主要是能讓用戶在4G電信訊號收訊不佳地方,只要有附近有 Wi-Fi 還是能夠直接撥打電話。(點我看更多WiFi通話介紹

 

5大電信VoLTE免費申辦總整理

【中華電信 VoLTE】

月租費價格

自2022年8月1日起,全面免收30元月租費。

免月租適用對象

  • 原先5G月租型用戶及4G千元(含)以上月租型用戶免費享有VoLTE服務。
  • 自8月1日起開放4G千元以下中華各方案月租用戶申請VoLTE免月租服務。

中華電信VoLTE申請方法

  • 透過中華電信服務中心(門市)辦理開通
  • 由中華電信客服專線辦理,手機直撥 800 開通;市話撥 0800-080-090

適用機型查詢

更多中華電信 VoLTE 免費申請條件與細節,可參考「中華電信VoLTE免費申請與設定教學,一次看適用機型機種」。

 

【遠傳 VoLTE】

月租費價格

自2022年7月19日起,全面免收30元月租費。

免月租適用對象

  • 原先新戶申辦/攜碼/續約、升級5G方案、易付轉月租用戶自動啟用免費VoLTE服務。
  • 自7月19日起開放遠傳4G資費各種月租方案申請VoLTE免月租服務。

遠傳VoLTE申請方法

適用機型查詢

更多關於遠傳 VoLTE 免費申請條件與細節,可參考「遠傳VoLTE 免費申請開通技巧,iPhone/Android設定VoLTE看這篇」。

 

【台灣大哥大 VoLTE】

月租費價格

自2022年8月1日起,全面免收30元月租費。

免月租適用對象

  • 原先4G月租千元資費(含以上)、5G月租型資費用戶、行動寬頻月租型千元以上和One Number服務用戶會自動啟用免費VoLTE服務。
  • 自8月1日起開放各類台灣大哥大4G月租申請VoLTE免月租服務。

台灣大VoLTE申請方法

  • 攜帶雙證件到台灣大哥大服務中心(門市)辦理開通(查詢門市
  • 透過台灣大哥大客服辦理,手機直撥 188 開通

適用機型查詢

更多關於遠傳 VoLTE 免費申請條件與細節,可參考「台灣大哥大VoLTE 免費如何申請?設定技巧、適用機型一次看」。

【亞太電信 VoLTE】

月租費價格

自2016年起,部分用戶免收30元月租費。

免月租適用對象

  • VoLTE SIM卡之亞太電信4G月租型用戶可免費使用 VoLTE 服務。
  • 5G吃到飽資費用戶無法使用VoLTE與VoWiFi自動啟用免費VoLTE服務。

亞太VoLTE申請方法

  • 亞太電信自動開啟,用戶免申請

適用機型查詢

 

【台灣之星 VoLTE】

月租費價格

部分資費方案用戶才享有免收30元 VoLTE 月租費。

免月租適用對象

  • 僅台灣之星月租費799以上資費及VIP才能享有免費VoLTE服務,其餘用戶需收費。

台灣之星VoLTE申請方法

透過台灣之星APP點選自助進行申裝或退租「VOLTE好聲音」服務進行操作:

登入「台灣之星APP」→「服務」→「一般服務」→「服務設定」→「VOLTE好聲音」→「同意並申裝VoLTE服務」,就能完成開通申請。

適用機型查詢

 

VoLTE設定教學(iPhone、Android)

iPhone 設定 VoLTE 教學

打開 iOS「設定」選擇「行動服務」,並且選擇「行動數據選項」。

中華電信VoLTE設定教學

點選「語音與數據」,就能將「VoLTE」服務開啟(需要先開通 VoLTE 服務後才能啟用)。

中華電信VoLTE設定教學1

iPhone 設定 Wi-Fi 通話教學

同時透過「行動服務」頁面點選「Wi-Fi通話」,打開「在iPhone上進行Wi-Fi通話」啟用設定,就能啟用 Wi-Fi 通話。

中華電信VoLTE設定教學2

Android VoLTE設定教學

想要開啟 Android VoLTE 設定步驟如下,每款 Android 手機操作介面都大同小異,可以找一下對應相關位置。

  • 向上或向下滑動 Android 主畫面
  • 打開「設定」
  • 選擇「網路與網際網路」
Android VoLTE設定教學
  • 選擇「行動網路」
  • 將 VoLTE通話設定打開

提醒需要先開通 VoLTE 服務後,才能正常開啟 VoLTE 通話功能。

Android VoLTE設定教學1

Android 設定 Wi-Fi通話教學

順便也能開啟 Android 的 Wi-Fi 通話功能,步驟如下:

  • 進入 Android 「設定」
  • 點選「連接」>「Wi-Fi通話」
  • 選擇要開啟的 SIM 卡
  • 按下「通話偏好設定」
  • 改為「慣用行動網路訊號」

部分 Android 系統會直接在 Wi-Fi 通話設定頁面內加入「啟用 Wi-Fi通話」開關,直接打開就可以。

Android VoLTE設定教學3
Android VoLTE設定教學4

 

VoLTE常見問答總整理

VoLTE服務是什麼

VoLTE(Voice Over LTE)是指利用 4G 網路傳送語音服務,享受高音質通話,聲音更立體、話質更清晰,也能減少本電話接通等待時間,能夠1秒就能快速接通,由於語音通話在4.5G網路,也不會因為通話時影響高速上網速度。

使用VoLTE好處有哪些?

原本3到5秒才能撥出通話,透過VoLTE能夠縮減到1秒快速撥通,且通話品質更好、聲音更立體更清晰,且用4G訊號不會因語音通話而降低上網速度,還能享有出國使用 VoWiFi 通話能依照國內計費,免付國際語音漫遊費用(依資費和促案計算)。

使用 VoLTE 就能免簡訊和電話費了嗎?

並不是,VoLTE 只是改善原本傳統的通話品質和速度,開啟申請 VoLTE 只是享有免收30元費用,與原本門號月租資費和簡訊費無任何關聯,使用VoLTE通話非用還是會依照現有資費方案通話費率為主。

VoLTE服務有什麼限制?

VoLTE 服務條件,需要打電話、接電話雙方都必須支援VoLTE手機,且雙方都已成功啟用VoLTE服務,雙方必須是網內互打、並處於該電信業者訊號涵蓋範圍,才能夠享有VoLTE體驗。

怎麼確定有用VoLTE通話?

當透過手機通話時(非網路APP通話),可以看網路訊號仍顯示4G/VoLTE,就代表已使用VoLTE服務。若未啟用,撥電話時訊號會轉為顯示3G。(實際顯示依手機型號而有所不同)

用VoLTE通話代表能提升LINE或FaceTime品質?

不一樣,VoLTE是針對原本傳統的撥打電話,並不是能夠增強LINE或FaceTime網路電話通話。

VoLTE優點有哪些?

傳統語音通話時,會造成4G跳回3G,導致手機上網速度變慢,使用 VoLTE 可以解決跳回3G問題,也能提供2倍以上音域頻寬來傳輸HD高音質,通話時大幅降低背景雜音,有更清晰立體的音質,利用 VoLTE 最快只要一秒就能撥通。

VoLTE缺點有哪些?

VoLTE 主要是靠行動網路來傳送通話語音,要是遇到4G訊號不佳或沒訊號地方,附近又沒有WiFi情況下,就會導致沒辦法使用VoLTE撥打電話。

使用VoLTE通話產生傳輸會額外計費?

使用VoLTE通話所產生的傳輸量並不會額外計費,所以不用擔心需要支付額外費用。

開啟VoLTE服務後,就能停用4G行動網路?

並不是!VoLTE 服務還是需要透過電信公司提供的行動網路才能正常運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