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投資股票詐騙、可疑手機號碼怎麼防範?一招輕鬆查詢辨識

詐騙手法越來越多,且騙術大多數開始轉向投資詐騙簡訊詐騙詐騙電話,利用會利用LINE群組慫恿加入投資股票,打出老師帶領免費體驗保證獲利口號,或是發送投資詐騙簡訊廣告,如遇到這類型可疑 LINE股票詐騙帳號、電話,都能夠利用 LINE 機器人美玉姨來查詢判斷真偽

LINE投資股票詐騙、可疑手機號碼怎麼防範?一招輕鬆查詢辨識

 

LINE 可疑訊息查證聊天機器人「美玉姨」,最初只能用來查證可疑假訊息,現在也額外加入不少新功能,能夠利用「美玉姨」辨識LINE ID 帳號,是否為高風險詐騙帳號,要是收到奇怪訊息或陌生來電,也可以直接輸入電話號碼,就能連接到 Whoscall 的陌生號碼資料庫進行查詢,就能避免被詐騙電話索取高額資費。

 

如何用美玉姨LINE查詢投資詐騙 LINE ID和可疑手機號碼?

先透過 LINE 加入「美玉姨」機器人為好友,可以直接透過搜尋「美玉姨」就能夠找到 Gogolook 美玉姨官方帳號,點擊「加入好友」即可,就能利用LINE聊天室查詢可疑訊息、陌生電話、可疑LINE ID帳號,只要有可疑電話、訊息或LINE ID都可問問美玉姨。

如何用美玉姨LINE查詢投資詐騙 LINE ID和可疑手機號碼

加入美玉姨為好友後,點選「聊天」就能進入LINE美玉姨聊天室查詢。

如何用美玉姨LINE查詢投資詐騙 LINE ID和可疑手機號碼1

 

如何用LINE查詢陌生 LINE ID / LINE 詐騙帳號?

要是 LINE、APP 或簡訊收到陌生人傳來的 LINE ID 或 LINE群組,想知道這組LINE帳號是否為LINE詐騙帳號,只要直接輸入「@帳號」(@ + LINE ID)就能查詢,美玉姨機器人會立即利用刑事局165全球防詐網資料庫搜尋,確認這組 LINE帳號是否為詐騙 ID 。

如何用LINE查詢陌生 LINE ID / LINE 詐騙帳號

 

如何用LINE查詢陌生電話詐騙?

以往想要查詢電話詐騙、推銷 / 行銷電話大多數都會用 Whoscall ,不過美玉姨 LINE 機器人也支援陌生電話號碼查詢,只要在聊天室輸入要查詢的電話號碼後,就會跳出電話是否為投資詐騙、保險推銷、騷擾電話。

不過以功能性來說,目前測試比較之下,還是以 Whoscall App 更新速度會比較快,畢竟美玉姨是串接 Whoscall 資料庫,想要確定是否為詐騙電話,還是安裝 Whoscall 會比較方便和輕鬆查詢。

如何用LINE查詢陌生電話詐騙

 

功能總結

美玉姨 LINE 加入查詢可疑 LINE ID 帳號、陌生來電號碼後,也能夠防止更多人會上當受騙,現在不需要透過網頁查詢,直接打開 LINE 聊天室輸入要查詢的LINE帳號、LINE群組或可疑電話號碼,就能一鍵快速辨識,避免落入投資詐騙、交友詐騙的圈套中,推薦大家下載。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