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主頁4大功能全面優化 iPhone 和 Android 同時改進

近年 LINE 持續依照用戶習慣和建議,不定期釋出 LINE 更新優化使用者介面,近期 LINE 替主頁面帶來全新四大功能改進,以好友列表更清楚、尋找好友更容易為主要優化方向,提供更直覺又方便的調整,就一起來看看最新LINE版本替主頁面帶來哪些新功能改進吧!

LINE主頁4大功能全面優化 iPhone 和 Android 同時改進

 

全新 LINE 主頁面改進優化功能,已經在 Android 與 iPhone 兩大系統推出,需要將 LINE 版本升級至 12.7.0 (含)以上版本即可看見,最新 LINE 主頁面四大重點改進入下:

  • 優化個人檔案介面
  • 生日壽星特效
  • 優化好友名單列表
  • 優化服務列表

LINE 主頁面改進 1. 優化個人檔案介面

最新 LINE 主頁面中,將個人化頭貼、顯示名稱、好友名單和服務重新優化調整位置,並且將個人資訊欄位內的 Keep 文字按鈕變成右上角獨立圖示選單,原本位置改由 LINE Music 背景音樂取代。

LINE 主頁面改進 1. 優化個人檔案介面
LINE 主頁面改進 優化個人檔案介面(圖來自LINE官方)

 

LINE 主頁面改進 2. 生日壽星特效

要是你是當天生日的壽星,只要打開 LINE 就會立即跳出超可愛熊大端著生日蛋糕,害羞的說生日快樂祝福動畫,同時LINE首頁左上角也會跳出重播熊大動畫按鈕,拯救邊緣人沒人慶祝生日囧境,讓 LINE 熊大陪你一起最珍貴的生日。

LINE 主頁面改進 2. 生日壽星特效
LINE 主頁面改進 生日壽星特效(圖來自LINE官方)

 

LINE 主頁面改進 3. 優化好友名單列表

在 LINE 好友名單介面也重新優化排列,三大功能改進如下:

好友名單分成「今日壽星、我的最愛、好友、群組」列表

「今日壽星」列表中可以查看近幾日生日的好友,並透過傳賀卡與送禮物祝他們生日快樂喔!另外,若您有設LINE好友為我的最愛,才會出現「我的最愛」列表。

列表新增好友頭像(最多以四個為限),列表下方顯示好友、群組名稱

這次LINE主頁更新後,好友名單列表也有頭像了!頭貼的組成會依據該列表的好友或群組頭像組合且最多以四個為限。除此之外,每個列表下方也會顯示該列表的好友或群組名稱,分類更整齊,一目瞭然!

好友列表依「名稱(預設)、最近新增、個人檔案更新與最近聊天排序

「想找LINE好友,有更快速的方法嗎?」在這次的更新中,只要從LINE首頁點選「好友」列表,右上方即有四種排序,依據您當下的情況選擇,更快速的找到LINE好友!

LINE 主頁面改進 3. 優化好友名單列表
LINE 主頁面改進 優化好友名單列表(圖來自LINE官方)

 

LINE 主頁面改進 4. 優化服務列表

以往 LINE 主頁面會顯示兩行服務功能列表,新版已經調整為一列,並且以左右滑動呈現,用戶也可以透過「顯示全部」或右上角「新增」自行編輯,除了 LINE 貼圖與主題小舖會固定外,最多也可以自訂8種最常用的 LINE 服務。

LINE 主頁面改進 - 優化服務列列表(圖來自LINE官方)
LINE 主頁面改進 – 優化服務列列表(圖來自LINE官方)

 

以上就是 LINE 主頁面優化改進功能,這次優化也確實調整 LINE 服務選單佔用太多版面問題,同時優化好友名單列表、個人選單以及壽星祝賀功能等,能夠讓用戶在使用上會更加直覺。

 

更多實用LINE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