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加好友】教你8招超實用快速加LINE 好友技巧

想要加 LINE 好友時,多數人直覺都是直接要對方提供 LINE ID 或電話號碼,要是沒有綁定或開放 LINE ID 搜尋就會變得很麻煩,有哪些方法可以實現 LINE 加好友呢?這篇分享8招 LINE加好友的小技巧,能夠讓你都能透過幾個小技巧,就能輕鬆方式實現LINE加好友。

【LINE加好友】教你8招超實用快速加LINE好友技巧

 

8招快速學會LINE加好友技巧

方法1. 利用 LINE ID加好友

預設LINE加入好友方式,透過LINE主畫面點選「加入好友」後,選擇「搜尋」,就可以透過LINE ID搜尋加好友。

利用 LINE ID加好友
利用 LINE ID加好友

PS. 如果對方不知道自己的 LINE ID ,可以透過「好友」>「設定」>「個人檔案」即可設定LINE ID。

 

方法2. 利用電話號碼加好友

除了可以使用 LINE ID加入好友外,也可以直接透過「電話號碼」搜尋加入,通常只要對方有將電話號碼與 LINE ID 綁定,輸入好友的電話號碼同樣可以查詢。

利用電話號碼加好友
利用電話號碼加好友

 

方法3. 利用通訊錄自動加入好友

要是允許LINE讀取通訊錄權限,可以從LINE加入好友頁面中,開啟「自動加入好友」功能,可以設定是否要自動將通訊錄有使用LINE好友自動加入好友名單,也可以自訂允許被加入好友。

如果懶得自己搜尋或問對方LINE ID ,透過這方法來加入LINE好友也比較簡單輕鬆,提醒透過自動Line加好友對方看不到情況,對方要透過加好友頁面點選新增,才會出現在聊天室內,否則不會自動跳出。

利用通訊錄自動加入好友
利用通訊錄自動加入好友

 

方法4. 利用聊天室新增LINE好友

要是有加入LINE群組,也可以直接將對方加入LINE好友,可以透過底下步驟操作:

  1. 打開LINE群組聊天室
  2. 點選對方大頭照
  3. 選擇「加入」
  4. 就能新增對方為LINE好友

利用聊天室新增LINE好友

 

方法5. 透過LINE好友連結網址加入

透過LINE好友連結網址加入
透過LINE好友連結網址加入

最新 LINE v12.3.9 版本後,也新增以網址方式邀請對方加入LINE好友,只要從桌面上壓住 LINE App 不放,選擇「讀取行動條碼」,按下「顯示行動條碼」就會看見「複製連結、分享、儲存QR Code」。

點選「複製連結」選項,就可以將連結傳給對方加好友,也能省去要掃描 QR Code 或搜尋 LINE ID 的步驟。

透過LINE好友連結網址加入
透過LINE好友連結網址加入

 

方法6. 用您可能認識的人加入好友

通常LINE對方透過電話號碼加入你,或是允許LINE讀取聯絡人資料,在LINE加入好友頁面會顯示「您可能認識的人」清單,從裡面也能快速新增認識的LINE好友。

用您可能認識的人加入好友
用您可能認識的人加入好友

 

方法7. 利用LINE分享好友、聯絡人

要是想要在LINE群組內分享LINE好友或手機聯絡人給其他加入,可以利用底下步驟操作:

  1. 打開LINE聊天室(個人或群組皆可)
  2. 點選左下角「+」按鈕
  3. 選擇「聯絡資訊」
  4. 從「選擇LINE好友」會顯示好友名單
  5. 點選「傳送」就分享聯絡人到聊天室內

通常這方式,比較適合分享給LINE聊天室的人,讓他們不需要單獨自己搜尋或掃 QR Code ,可以利用聊天室內直接點選就能加入,要是點選「選擇裝置中的聯絡人」,會直接從手機內的聯絡資訊。

利用LINE分享好友、聯絡人
利用LINE分享好友、聯絡人

 

方法8. 大量加LINE ID方法

要是想要大量擁有LINE 好友名單或是快速加入 LINE ID,可以嘗試底下三種方法:

  1. 參加LINE群組:通常網路或FB都會有成立LINE群組,可以透過這種方式來找到志同道合的LINE好友。
  2. PTT、Dcard、IG或FB社團:有很多用戶都會將自己的LINE ID公開到網路上,你也可以透過「加LINE好友」或私下跟對方加LINE好友。
  3. 利用行銷公司:通常行銷公司有些也會提供大量投放 LINE 廣告服務,要是有商業需求,也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花錢行銷也是可以。

最後還是要提醒,如果沒有特殊目的隨便亂加網路上公開的 LINE 好友,高機率會碰見詐騙集團,當前會公開 LINE ID 給別人加入,通常都會牽涉到利益關係才有可能,並非是單純交朋友,一切還是要多家小心警慎。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