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巧控滑鼠充電設計超蠢,設計師發明充電座依舊無效

不可否認 Apple Magic Mouse 2 (巧控滑鼠)設計獨特又強大,再不評論手感好與壞情況下,唯一飽受批評的的設計缺陷,反而是 Magic Mouse 2 充電需透過底部 Lightning 充電孔,造成充電時完全無法使用。國外 YouTuber 產品設計師決定替 Apple Magic Mouse 修正充電設計缺陷,充電時依舊能繼續滑動滑鼠。

Apple 巧控滑鼠充電設計超蠢,設計師發明充電座依舊沒效

 

Apple Magic Mouse 2 巧控滑鼠飽受許多用戶經常抱怨的反人類設計,就連同新款 Mac Studio 全新 Magic Mouse 同樣有這問題,導致碰見滑鼠用到一半沒電,要先暫停手邊工作,將滑鼠翻轉等待充電才能繼續使用。

Matty Benedetto 設計師表示,自己非常愛用巧控滑鼠 滑鼠,不過最大設計缺陷就是每次充電時,一定要翻過來充電,也激起他打算替巧控滑鼠設計一款充電配件,能在充電過程也能繼續使用滑鼠。

Benedetto 利用傳統滾輪滑鼠構思結合充電座概念進行設計,讓巧控滑鼠直接正面插入 L型 Lightning 充電頭上,藉由兩顆鋼珠當成滑動滾輪,就能夠實現巧控滑鼠充電時也能夠繼續在桌面上滑動。

Apple 巧控滑鼠充電設計超蠢,設計師發明充電座依舊沒效1

似乎事情沒有想像的簡單,當充電配件產品利用 3D 列印出來後,實際把巧控滑鼠安裝後,並且接入 MacBook 充電時,卻造成巧控滑鼠充電狀態下無法使用,這項設計主要是 Apple 對於產品的限制,導致他非常失望,開玩笑的說庫克你最好盡快安排和我見面。

Apple 巧控滑鼠充電設計超蠢,設計師發明充電座依舊沒效2

對於巧控滑鼠充電設計確實存在嚴重反人類思想,反而巧控板、巧控鍵盤就沒有這些限制,就算沒電或是想要改接有線方式,配件依舊能繼續使用,為何巧控滑鼠就不能呢?蘋果曾宣稱,巧控滑鼠快充能夠在兩分鐘可以提供9小時電量,所以暫時翻轉充電並沒有影響。

近幾年蘋果確實也在解決多款產品設計問題,像是 MacBook Pro 取消蝴蝶鍵盤和 Touch Bar ,更面向專業用戶使用,就連同 Mac Studio 具備高效能和多種常見的接孔,也希望蘋果能夠盡快推出下一代巧控滑鼠 3 ,改善被多數人吐嘲的充電設計。

 

更多Apple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