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和內購系統允許第三方!歐盟將強迫蘋果執行

蘋果堅持禁止用戶直接透過非 App Store 第三方工具下載App,主要用意是防止設備安全,以及非法安裝盜版App。最近歐盟已經宣佈最新《數位市場法案》,該法案將允許使用者可透過其他 App Store 商店下載 App ,以及開放支付系統,否則將面臨高額罰款。

App Store和內購系統允許第三方!歐盟將強迫蘋果執行

 

從歐盟公布的《數位市場法案》中,新法案內規定 iPhone 使用者可以透過非 App Store 第三方管道下載安裝 App ,同時也需要提供其他替代內購支付系統,用戶有權可以移除系統預設 App 。

歐盟反壟斷負責人 Margrethe Vestager 強調,除了蘋果外,連同 Google 、Facebook、Amazon 等公司也都被列入反壟斷案件中。

《數位市場法案》新法條,會導致 App Store 受到最大衝擊,蘋果表示過去許多國家政府和機關都反對從外部下載應用程式,能避免資安漏洞和提升用戶隱私安全,通常開發者上架 App 也會經過蘋果嚴格審查,如果開放第三方商店下載,將會導致更資安風險性。

不過歐盟要求開放 App Store 第三方商店外,同時也要提供第三方內購支付系統,當用戶使用 App 內購可自行選擇 App Store 內購或其他支付系統。

Vestager 認為存在系統性風險行為,那我們就需要跳出來監管,該項新的提案法條,預計最快會在10月正式生效,如果不遵守規定,將會以上個年度總額度10%當成罰款,要是再次違規以20%罰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