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社群「AI訊息摘要」怎麼用?如何開關群聊重點總結與6 大QA 整理

有不少人發現在LINE社群聊天室都多出「AI訊息摘要」新功能,能夠利用AI功能快速總結聊天室訊息,不過你是否也發現並不是每個LINE社群聊天室都會出現,到底是什麼情況才會跳出LINE 訊息摘要功能呢?本文就來替大家全面整理和解惑 LINE「AI訊息摘要」功能相關問題。

LINE 社群「AI訊息摘要」怎麼用?如何開關群聊重點總結與6 大QA 整理

什麼是 LINE AI 訊息摘要功能?

LINE AI訊息摘要是一項利用AI技術自動整理LINE社群聊天室訊息的功能。當LINE聊天室內的訊息累積到一定程度時,無需用戶主動操作,AI會在特定時間自動生成聊天室重點摘要,就可以替用戶快速整理之前沒參與到的聊天室重要討論與話題,還能快速了解相關內容,方便跟上群組內對話。

至於 LINE 替社群聊天室加入AI訊息摘要功能,主要有以下幾個目的:

  • 替用戶以最短時間消化社群聊天室討論的話題,省去還要花時間回顧上百個對話訊息。
  • 強化提升LINE社群聊天室的溝通效率,更能專注於重要的討論或決策,輕鬆參與社群交流。
  • 訊息摘要還能降低使用者錯過重要訊息的風險,更容易地掌握聊天室中的關鍵信息。

LINE訊息摘要 支援哪些版本?顯示條件有哪些?

  • LINE AI訊息摘要功能僅支援手機版 LINE 13.16.0或以上版本,目前LINE電腦版本尚未支援。
  • 訊息摘要功能僅限LINE主社群聊天室使用,不支援子社群聊天室。
  • LINE訊息摘要只會保存近4天紀錄。

如何使用LINE訊息摘要功能?

想使用 LINE AI訊息摘要功能方法也相當簡單,只要打開社群聊天室,就會看見右下角會出現「AI 訊息摘要」圖示按鈕,點擊後就可以看見查看摘要結果。

如何使用LINE訊息摘要功能?

「AI 訊息摘要」功能不管是LINE 社群管理者或所有成員,都能隨時瀏覽訊息摘要功能。只有社群聊天室內訊息累積到足夠量,社群聊天室就會自動在某些時間自動統整為摘要,而且LINE AI 訊息摘要功能每天最多有4次整理頻率。

如何使用LINE訊息摘要功能 1

沒看見LINE社群跳出AI訊息摘要按鈕?

要是在LINE社群內沒看見聊天室右下角顯示「AI訊息摘要」圖示,有底下幾個原因造成:

  • LINE群組聊天室對話內容數不足。
  • 確認是否使用 LINE 手機版 13.16.0 及更高版本,LINE 電腦版群組聊天室不會顯示。
  • 等晚一點再看看會不會出現社群聊天室。

如何停用或關閉LINE社群AI訊息摘要按鈕?

要是想關閉 LINE 訊息摘要功能顯示,可以手動透過 LINE 社群設定內停用「在搜尋結果中顯示此社群」及「向所有人公開」任一功能後,就可以直接關閉訊息摘要。

不過要提醒「AI 訊息摘要」功能僅限管理者設定移除,且關閉後就無法恢復,至於聊天室成員無法自行決定手動關閉「AI 訊息摘要」功能顯示,按鈕會一直停留在右下角。

如何停用或關閉LINE社群AI訊息摘要按鈕

LINE 社群聊天室訊息摘要功能常見6大QA一次看

Q1. 訊息摘要功能是使用那種技術?

LINE 訊息摘要使用 OpenAI 的生成式 AI 模型,有可能會發生摘要結果不是100%準確,用於摘要的訊息將不會保存在 OpenAI 中。

Q2. 能停用LINE訊息摘要功能嗎?

目前LINE社群聊天室的AI訊息摘要無法提供給聊天室成員關閉,只能夠由管理者手動關閉「在搜尋結果中顯示此社群」及「向所有人公開」任一社群功能才能隱藏停用。

Q3. 訊息摘要中使用的訊息被刪除或收回,會發生什麼情況?

如果被摘要的訊息被刪除或收回,對已生成的訊息摘要結果不會有任何影響,依舊能看見摘要紀錄。

Q4. LINE 社群聊天室為何沒有訊息摘要按鈕?

訊息摘要功能採階段性功能更新,要是LINE社群未出現此功能,請稍加等待。

Q5. 訊息摘要功能是否能在子社群聊天室做使用?

訊息摘要功能僅限於主社群聊天室使用,不支援子社群聊天室。

Q6. 對訊息摘要建議要怎麼聯繫LINE?

如果對LINE訊息摘要功能有任何建議,可以透過「關於訊息摘要功能的評論與建議」向LINE建議回報。

更多LINE實用技巧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