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LINE被封鎖會對方知道嗎?透過5招查詢確認

LINE已經變成很多人每天都要用的通訊軟體,要是突然發現某個LINE朋友在一段時間內沒有回應訊息,並且連已讀狀態都沒有顯示,會擔心自己是否被對方封鎖。

要如何查詢LINE被對方封鎖呢?這篇就來分享5招快速查詢LINE封鎖技巧,不管是用iPhone或Android手機系統都能使用,讓你快速確認是否被對方封鎖了!以及全面深度解析「LINE被封鎖會對方知道嗎、為什麼LINE被封鎖」相關問題。

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LINE被封鎖會對方知道嗎?透過5招查詢確認

查詢LINE封鎖方法1. 利用LINE語音通話符號辨識

要是LINE被封鎖打電話也能測試,可以嘗試利用 LINE 語音通話記錄回撥(iPhone可以直接打開電話App點 LINE語音回撥給對方),記住並不是直接點LINE語音通話,要是轉跳LINE後直接顯示「無法通話 請再撥一次」訊息,就代表已經被對方封鎖。

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2022 最新技巧教學

要是利用LINE通話記錄回撥後,能夠正常自動轉跳到 LINE 通話畫面,那就代表對方沒有將你封鎖

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2022 最新技巧教學1

目前瘋先生實測iOS系統要確定LINE是否被封鎖,透過這招方法確實能馬上確定。

另外也有 Dcard 網友分享能使用 LINE 語音通話時,左上角會顯示「綠色」通話符號,要是被對方封鎖就不會顯示。不過瘋先生實測這方法對於 iPhone 14 Pro 系列動態島機型無效,不管有沒有被封鎖都不會顯示,或許只有對於舊款 iPhone 瀏海機型才能夠正常顯示,大家或許可以試試看。

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2022 最新技巧教學2

查詢LINE封鎖方法2. 贈送LINE貼圖查詢封鎖

另外也可以透過贈送LINE貼圖來確定是否被對方封鎖,可以直接從貼圖小舖內找超冷門的貼圖,建議找那種對方根本不會購買很醜的又無聊的LINE貼圖,直接點「贈送禮物」給對方,要是按下「確定」直接跳出「抱歉,您無法贈送此套組 對方已擁有這組貼圖」,建議可以多嘗試幾組確定,要是嘗試5組冷門貼圖都是跳出相同錯誤,就能確定LINE帳號已經被對方封鎖。

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2022 最新技巧教學4

查詢LINE封鎖方法3. 透過對方個人主頁資訊

要是對方習慣會在 LINE VOOM 分享貼文、照片或影片,就連同更換照片或在 LINE TODAY 新聞點過讚,都能夠從 LINE VOOM 主頁看見最新動態消息,可以點入對方個人主頁後,選擇 LINE VOOM 檢查看看,要是貼文全變成「沒有任何貼文」狀態,那也能確定你被對方封鎖,或是對方直接隱藏自己動態消息。

要是能夠正常看見對方 LINE VOOM 動態消息,不用擔心太多對方只是太忙沒空回應你而已,只要耐心等待對方回應就可以。

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2022 最新技巧教學3

查詢LINE封鎖方法4. 透過贈送LINE主題確定封鎖狀態

除了送貼圖來確定LINE是否被封鎖外,還可以從主題小舖內選擇幾款超冷門貼圖送給對方,同樣透過「贈送禮物」方式也能測試LINE是否被對方封鎖,要是直接跳出對方「已擁有此主題」提示,多測試幾組就能確定被對方封鎖。

如何知道LINE被封鎖2022 最新技巧教學5

解救LINE封鎖帳號方法

假如確定對方將我們的LINE帳號封鎖後,只要對話沒有刪除LINE對話紀錄狀況下,對方同樣會看見你從 LINE 聊天室內新增的相簿或記事本內容,或許可以透過 LINE 聊天室內去新增備記事本,打上想寫給對方的話,或是傳送溫馨道歉圖片,也許對方就會替你解除LINE封鎖唷!

LINE被封鎖會對方知道嗎?透過這些方法確定!

過去瘋先生就曾介紹過 LINE 刪除好友功能,其實LINE好友斷開機制分成「刪除、封鎖、隱藏」三種設定,這些功能分別代表為:

  • 刪除:刪除功能通常只有出現在「聊天」視窗上,只是會刪除對話記錄,如對放再次傳送訊息來依舊還是會出現。
  • 隱藏:如果從好友名單中直接隱藏好友,那對方依舊是可以正常傳送對話,只是沒辦法在好友清單中看見該名好友,需要透過搜尋好友名字才會出現,同時也可以隱藏對話記錄,算是檯面上看不見,實際上只是將對方和聊天記錄藏匿起來。
  • 封鎖:只要封鎖對方後,就無法再好友清單上看見對方,也收不到對方傳來訊息,甚至也無法再搜尋到該名好友,同等於加入黑名單。

其中「LINE封鎖」是大家好奇的功能,也算是 LINE 最絕情又不傷害雙方的功能,如果想要封鎖對方LINE帳號,直接點擊封鎖對方是也不會跳出任何狀態或提示訊息,只會呈現永久不讀狀態。

為什麼對方會封鎖我的LINE帳號?

相信很多人都會感覺到莫名其妙,為什麼對方會突然封鎖我?還是 LINE 有問題?

其實非現實認識沒見過面的朋友,就算連續好幾天都聊得很開心,對方也可能會怕您誤認會是有感覺,很多時候「網友」也只是剛好想找人聊天而已,抒發完後就會馬上直接把你封鎖,這些事情都很常見,不要太過於執著或太投入,認真你就輸了。

如果是真實見過面的朋友,對方怎麼會封鎖我呢?

這就要看你平時與對方互動和行為舉止,如果對方感覺沒必要再跟你聊天,通常也會狠心直接用LINE封鎖方式結束糾纏,這一點其實也不意外,就算是在 LINE 聊天內,基本上也可能要顧慮到對方感受和保持禮貌,有些話題可不能說就盡量不要說,那才能向朋友一樣永久互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