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LINE Pay 詐騙簡訊,收到帳號異常登入別點網址防個資被竊

現在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段算是越來越多樣化,都會偽裝各種各種詐騙簡訊讓用戶上當,最近有網友就發現詐騙簡訊會偽裝成 LINE Pay 客服專線,提醒 LINE Pay 帳號登入異常,還刻意附上官方客服專線以假亂真,要是點入假網址將會導致 LINE Pay 個資全被盜取。

小心LINE Pay 詐騙簡訊,收到帳號異常登入別點網址防個資被竊

LINE Pay詐騙簡訊新手法:偵測 LINE Pay 帳號異常登入要求解鎖

有網友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收到 LINE Pay 客服專線詐騙簡訊,內容顯示系統偵測到用戶 LINE Pay 帳戶登入環境異常,要求在48小時內透過線上解除異常狀態,同時還附上網址和聯絡客服專線,並警告受害者盡快解除避免 LINE Pay 帳戶被停用。

如果仔細看會發現這封詐騙簡訊手法非常高端,詐騙集團已經能夠直接利用 LINE Pay 客服專線進行發送詐騙簡訊,就是要瞄準民眾的堤防心,在簡訊內也附上真實客服電話,問題出在網址則是利用造假的 LINE Pay 登入網頁,只要點入網址輸入 LINE Pay 帳號密碼後,就會導致帳密、個資全被騙走。

LINE Pay詐騙簡訊新手法:偵測 LINE Pay 帳號異常登入要求解鎖

目前也有網友表示,他就是曾經誤信點過詐騙簡訊中的LINE假網址,自己在輸入完個資和帳號密碼送出才發現上當受騙,也提醒其他人誤信這種 LINE Pay 帳號登入環境異常詐騙簡訊。

LINE官方分享4招防詐騙手法

LINE 官方也表示,經常發現有不法分子假冒LINE Pay名義引誘您點選不明惡意連結,藉以獲取您的個人資訊,網路詐騙案件頻傳,提醒大家應該注意以下事項,以維護LINE帳戶安全:

  1. 請勿點擊不明來歷的程式、訊息、Email、簡訊,或您不認識的人提供的連結。
  2. 使用LINE及LINE Pay前,請確認您是直接於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
  3. 若收到以LINE Pay名義發出的Email且含有連結網址,請先確認您有是否該封Email內容中所述的操作,並檢查寄件者的Email網域是否為@linecorp.com,如有疑問請與LINE Pay客服中心聯繫。
  4. 如您已誤點可疑連結,建議您儘速更換LINE、LINE Pay、iPASS MONEY帳戶及其他金融商品(例如:網路銀行)的密碼,並以掃毒軟體掃描手機。

也要特別注意 LINE Pay 詐騙不只有會透過簡訊,就連同詐騙信件也會出現多起 LINE Pay 官方造假通知信,像是會收到 LINE Pay 帳戶已停用或被永久鎖定通知信,要求用戶透過信件內連結,輸入個人資料和帳戶資訊才能夠解鎖,這些都是造假詐騙信件,千萬別上當!

若有任何 LINE Pay 詐騙疑慮,也可以直接洽內政部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