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最新MV《Stupid Love》採用 iPhone 11 Pro 拍攝

美國樂壇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在近日釋出最新 MV單曲《Stupid Love》,立刻引起網路討論,主要是這部 MV 全採用 iPhone 11 Pro 手機拍攝而成,音樂影片是由導演 Daniel Askill 指導。

lady gaga stupid love iphone 11 pro

 

女神卡卡在睽違3年後,今年推出首張個人單曲《Stupid Love》,內容是描述一場在沙漠發生的戰鬥,不過在服裝依然保持女神卡卡科幻又突兀的風格感,除了久違的 MV 外,另外引起討論的是這部 MV 更是全程採用蘋果最新 iPhone 11 Pro 拍攝而成。

Lady Gaga 完整版 MV 《Stupid Love》

不過,女神卡卡並不是第一位使用 iPhone 拍攝 MV 的歌手,在 2019 年席琳娜(Selena Gomaz)的最新《Rare》MV也同樣是採用 iPhone 11 Pro拍攝 。

還有全亞洲第一位用iPhone拍攝的導演廖明毅,曾使用 iPhone 8 Plus 拍攝盧廣仲的《明仔載》MV,及周興哲也自己使用 iPhone XS MAX 拍攝《終於了解自由》MV。

廖導另外也用 iPhone 拍攝長片《怪胎》,同時也讓《怪胎》「序曲前導片」《停車》成功奪下全球行動設備影片展(FiLMic Fest)首獎。

導演 Daniel Askill 談論拍攝 MV 過程感受,他宣稱這是一個全新的拍攝手法,雖然是名從事電影的工作者,已經很習慣使用大型昂貴的設備和標準流程拍攝,這次使用 iPhone 拍攝後,讓人感到非常「驚喜」,透過手機拍攝也能創造更多創意和自由的拍攝手法。

女神卡卡拍攝側拍 Apple提供
女神卡卡拍攝側拍 Apple提供

Daniel Askill 談到在拍攝某些場景時,原本是需要透過穩定器才能夠拍攝,但是在攝影指導告知下,直接利用多台手持 iPhone 11 Pro 就能拍攝,靠光學防抖動讓手持拍攝也能如同穩定器效果。iPhone 由於本身的體積小的優勢,也能讓攝影組可以捕捉到非常多不同又有趣的角度,是專業型攝影機無法實現。

女神卡卡拍攝側拍 Apple提供
女神卡卡拍攝側拍 Apple提供

其實這並非是 iPhone 首次用於電影或商業拍攝,過去就曾有一部獲得過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尋找小糖人》電影,就是透過 iPhone 拍攝,主因是劇組拍到一半沒錢,就採用 iPhone 完成後半段拍攝。另外 2015 年導演貝克團隊,也是使用3台iPhone成功拍出《橘色》電影,更成為當年聖丹斯電影節的黑馬影片,該部電影也在2015年7月於美國線院上映。

每年蘋果在中國地區也都會找導演用 iPhone 拍出新年微電影,也能看得出來手機在專業領域也會佔有一席之地,在眾多採用 iPhone 拍出的影片來看,只要具備專業與創意,就算拍攝器材換成 iPhone 也能拍出優秀作品,也讓工作室和缺乏資金的劇組有另一個更省錢的管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