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用iPhone 11 Pro拍出第三部賀年片《女兒》,找周迅拍出感人大片

蘋果在前天預告1月11日台灣總統大選這天,會釋出2020春節賀年微電影《女兒》,影片全程都採用 iPhone 11 Pro 為主要攝影機,特別吸引人的是找來影后周迅擔任本片主角演出,還邀請曾獲奧斯卡提名導演西奧多·梅爾菲當任導演,攝影則是找來好萊塢《小醜》勞倫斯·謝爾當任掌鏡攝影師。

蘋果用iPhone拍出第三部賀年片《女兒》,找周迅拍出感人大片

 

《女兒》來自一齣真實單親媽媽故事

其實蘋果在2017年春節期間推出《三分鐘》和2018年推出《一個桶》都是走溫馨故事路線,廣受網友好評大讚。

在今年也同樣是採用真實溫馨感人故事,影片則是描述一名武漢計程車女司機李少雲(周迅飾演),她同時也是一位單親媽媽,因為一些因素,必須要帶女兒一起開計程車,但家裡母親不認同這種做法,因此兩人大吵一架後就離家出走,過著每天都需要帶女兒一起開出租車的故事。自此之後,也好幾年沒跟家中的母親聯繫。

蘋果用iPhone 11 Pro拍出第三部賀年片《女兒》,找周迅拍出感人大片1

在尋找客人過程中,也被不少人閒言閒語過,有些人不能瞭解的罵她:「帶孩子開計程車虧妳想的出來!哪有媽這麼幹的。」李少雲也能嚥下這口氣默默的走開,繼續尋找下一位乘客。不過在多年後某天晚上,卻意外載到了自己的母親,讓母女兩意外相遇,才發現多年沒見,媽媽一直在這幾年內持續尋找女兒的蹤跡,嘴巴上說只是為了能夠戴上一碗熱騰騰的餃子湯給女兒吃,實際上這些年的思念卻不語言表,相當感人。

你是否也跟瘋先生一樣,在最後這幕也感到眼框流淚了呢?

 

幕後電影分析,一般人用 iPhone 11 Pro 也能拍出好影片

比起 iPhone XS 、iPhone 11 Pro 上能明顯看出,在今年三鏡頭機種由於有超廣角鏡頭加入,更讓整體動態效果視覺、穩定度都有大幅度提升,也更能直接利用手持直接拍攝,我們更能夠看見不少幕後花絮所呈現的短片鏡頭畫面,大多數都不需要依賴三軸穩定器,完全靠一台 iPhone 11 Pro 不需外掛電影鏡頭直接手持就能拍攝。

 

大家應該可以發現,在影片中有一段母女在爭吵對話是利用 iPhone 11 Pro 全程利用超廣角鏡頭拍攝,且室內光線並不是相當充足,但攝影師勞倫斯·謝爾也發現iPhone新款鏡頭優勢,特別指出

「超廣角攝影鏡頭的動態表現極佳,在這場戲,我們嘗試用了一鏡到底來拍攝,透過廣角攝影鏡頭,一鏡到底也能看見更多場景細節,甚至也都不需要剪輯,角色的動作也能一氣呵成。」。

除了在這鏡頭外,另外在隧道內、夜間場景和室內環境下拍攝,勞倫斯認為他可以放心依賴 iPhone 進行拍攝,畢竟在低光源拍攝效果也很理想,處理動態範圍能力大幅度升級,同時也藉由鏡頭能夠帶來電影感畫面。

幕後電影分析,一般人用 iPhone 11 Pro 也能拍出好影片1

其中,不少鏡頭畫面也都完全發揮 iPhone 11 Pro 如專業級攝影機穩定功能以及便利性,能將手機裝設於特殊視角,如輪胎、架設無人機、放置於置物箱內、裝設在後照鏡等等,甚至還有不少畫面完全利用電影級手持防手震直接跟隨拍攝,並且搭配上慢動作方式來呈現畫面穩定度。

幕後電影分析,一般人用 iPhone 11 Pro 也能拍出好影片2

幕後電影分析,一般人用 iPhone 11 Pro 也能拍出好影片3

幕後電影分析,一般人用 iPhone 11 Pro 也能拍出好影片4
將iPhone 11 Pro 架設於空拍機上

同時也在iPhone鏡頭上裝上一個類似萬花筒的道具,攝影鏡頭就能有強大景深效果,能模擬出女兒視角,感覺像是用萬花筒望遠鏡在尋找客人,並搭配前景小道具後,利用視覺差異就能與客人進一步互動,更讓畫面呈現不同的趣味。

幕後電影分析,一般人用 iPhone 11 Pro 也能拍出好影片5

這部影片雖然僅僅只有7分多鐘,但藉由真實感人故事情節在搭配上 iPhone 11 Pro 來拍攝,這也更能突顯蘋果都一直默默提倡消費者情感和品牌的價值。

導演認為:「靠好故事打動人心,讓我們有文化上和情感上的共鳴。iPhone 11 Pro 是講故事利器,讓我發現更多可能,現在就寫下你的故事,拿起口袋裡的手機,秀出你眼中的世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