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開箱評測:十年紀念款將顛覆改變傳統使用 iPhone 習慣

總共需要兩次,第二次需要點擊「繼續」按鈕才會開始。

26375918699 7b1c27da30 b d

製作完成後,就會顯示已設定 Face ID 完成畫面,此時就可以開始使用 Face ID 來進行解鎖。

38152529721 cb5a51cc69 b d

接下來,要來回答粉絲在 iPhone 瘋先生粉絲團上大家所詢問的問題,如有遺漏請本篇提出詢問。

Face ID 的 Q&A 時間

Face ID 距離多遠沒辦法感應?

大約 25-55 cm 才有辦法,也就是一個手臂長度而已,就像是要自拍的距離,太近或太遠都會失敗,瘋兔兔有嘗試過扮鬼臉、側臉也是可以順利解鎖成功,千萬別閉眼那肯定會失敗。

24287876318 3025a0585e b d

黑暗中能夠解鎖嗎?

可以!瘋兔兔嘗試過在卸妝後素顏,帶上髮捲還是可以正常解鎖,如果卸妝後在房間光線不足地方一直狂失敗,將 TrueDepth 朝臉部,手動輸入密碼,就會達到自動學習效果,再一次嘗試看看就可解鎖進入。

38086217656 ca1c63a408 b d

帶有顏色的隱形眼鏡會不會導致失敗?

經過瘋兔兔測試,戴上有色的隱形眼鏡是不會導致失敗,依舊可正常解鎖。

38120949322 7cd8fb187f b d

戴眼鏡會不會影響?

蘋果已經說明戴眼鏡和太陽眼鏡都不受影響,但還挑戰不同的時尚反光墨鏡。

24287874728 3657ecf261 b d

完全沒造假,依舊是可以解鎖,但是成功機率要多嘗試兩三次才會成功,畢竟有些眼鏡是很難透光。

24287873718 fcf0b10620 b d

播放影片會有影響到嗎?

瀏海或遮到一點點,點兩下就會縮進去,如果是 YouTube 可透過雙指拖拉會有縮放至全螢幕效果,但會超出 iPhone X 顯示畫面,估計要等後續 YouTube 改版才能改善。

24289248768 d1c436f012 b d

可仔細看全螢幕狀態下,最邊緣的字幕完全被裁切。

iphonex faceid 7

如果是沒有開全螢幕,會是左右兩側都黑邊條顯示模式,與 APP 沒支援 iPhone X 解析度是完全相同情況,這就像是過去 iPhone 6 及 iPhone 6s 剛推出後的情況一樣無法滿版,後續以後蘋果或是其它 APP 開發商可能找到更好的顯示方式。(這次雙聲道喇叭效果也比起前幾代來的更好聽。)

38109984392 5279c818b9 o d

 

遊戲畫面能滿版嗎?

這取決於遊戲開發商有沒有將解析度支援 iPhone X ,如果沒支援就會導致底下這種情況,瞬間畫面變成 4.7 吋的顯示方式,左右兩側黑邊無法滿版。

iphonex faceid 4

要是支援滿版的遊戲,就會是整個滿版顯示。

iphonex faceid 6

狀態列不能黑色填充嗎?

看看 YouTube APP ,還是可以這樣設計,而且能通過蘋果審核。

iphonex faceid 8

 

Apple Pay 支付會不會隨便掃個臉就馬上付款?

別太擔心這問題,大家能想到的問題,蘋果都已經想到,沒有 Touch ID 後,如要透過 Face ID 支付,會現跳出按兩下側邊電源鍵來確定,按下去確定後就會立即啟動 Face ID 掃,超快!

iphonex faceid 5

 

Face ID 解鎖快嗎?

基本上算是相當快速,比起 Touch ID 還慢一點點而已,約0.xx 秒,差別要再滑動解鎖進入,就是不知不覺的就解鎖開來,不像是 Touch ID 還要去按壓,有時候還莫名其妙的失敗。

喚醒 iPhone X 解鎖方式有兩種

  • 按壓一下側邊電源鍵。
  • 點一下螢幕。

單手操控 iPhone X,沒了 HOME 鍵有時候,手指還都都不自主的會往下面位置去。

能不能解鎖 Face ID 不需要滑動?

目前蘋果還沒有加入這項設定可控制,但也許後續改版會加入,但這功能主要是讓用戶可以看見解鎖狀態上的 APP 通知訊息有哪些。如果堅持要解鎖後可以進入,那可直接先由底往上滑再透過 Face ID 解鎖馬上就可進入。

iphonex faceid 3

 

超惡搞的 Animoji 動態表情符號

Animoji 是由 Emoji 和 Animation 所結合,透過前置鏡頭的立體深度掃描器進行掃描臉部表情動作,進一步結合成為 Animoji 功能,瘋兔兔也感覺這功能相當好玩,比起 LINE 貼圖好玩太多了,相信不少男性或女性都會喜愛。

37441354974 c0db35c5a9 b d

可透過底下這影片來進行瞭解,影片後半部有透過變聲處理。

至於非 iPhone X 的設備收到 Animoji 表情有沒有辦法顯示?同樣是有辦法,右側這台就是 iPhone 7 Plus 在 iOS 11 環境底下依舊可以正常顯示動畫。

38151049011 b5ea93dbf1 b d

 

多樣化的主畫面手勢

由於空間關係,蘋果也有效的利用左右兩邊的缺角,來做更有用的事情,加入了手勢,右上角往下滑就可叫出控制中心,左上角往下滑就可叫出通知中心,任何 APP 底端往上滑動就可退回主畫面,如果拉著不放就可進入後台多工模式,另外在 APP 畫面下由左往右滑動就可馬上切換 APP。

更多 iPhone X 手勢教學:iPhone X 截圖、關機、回主畫面等各種手勢操作技巧

但在主畫面上應該不少人會發現,蘋果捨棄了翻轉、鬧鐘、藍牙、電信文字、電池訊號,但是有熱點分享時,頂部還是會透過藍色圈選時間,讓用戶知道當前熱點有在連線中。

38151049201 5c9d463a6d b d

不過還是有另一個方法可以觀看這些訊息模式,就是透過右上角往下滑動進入控制中心,這些訊息就會完全顯示。

37441355234 b2a4d0e02b b d

iPhone X 因沒有了 HOME鍵 ,請不要在去叫出小白球,都有這麼方便的手勢讓你操作,為什麼還要開一個無用的小球在畫面上呢?

 

夜拍部分有變強嗎?

這次在夜拍部分,測試後的確比起前幾代 iPhone 7 Plus 夜拍有不少的提升,雖然從 OLED 螢幕上看起來似乎雜訊很多,但實際上拍出來的效果會是相當不錯,不過油畫感依舊存在,鏡頭部分依舊是獨立運作,比較不同的是長焦鏡頭由原本 56mm 改為 52mm ,光全也從 f2.8 提升為 f2.4 (iPhone 8 Plus 維持在 f2.8 沒變),iPhone X 拍攝出來的效果當然也會比 iPhone 8 Plus 更好!

過去批 iPhone 8 Plus 沒有將長焦鏡頭加入光學防抖動,原來是為了產品區隔,僅只又讓 iPhone X 才全面兩顆鏡頭都加入防抖動,這樣就更佳合理了!

  • 廣角鏡頭 28mm(f1.8)有光學防抖動
  • 長焦鏡頭 52mm(f2.4)有光學防抖動

1x (點圖可看原圖)這次在弱光表現上,的確有不少改進。

24299277318 2d324cfd3d k d

2x (點圖可看原圖)

37441701204 f6bb66360b k d

白天拍攝

開賣最近天氣不怎麼好,天色看起來也不佳,後續會在補圖。

1x (點圖可看原圖)38120171782 d0d66537df k d

2x (點圖可看原圖)

37442003924 fd25d91fdf k d

 

無線充電好用嗎?

無線充電部分也購買了蘋果指定的 Mophie Wireless Charging Base 充電座,可透過底下開箱文進行瞭解

Mophie Wireless Charging Base

 

總結

iPhone X 的確是沒有讓人失望,畢竟這台設備開發了5年,改變了 iPhone 不少傳統使用習慣,少了 HOME (Touch ID)鍵後就需要有取捨,在這改變的路途中,蘋果也力求創新與改變大家的使用習慣,如果說沒有 Touch ID 對我們會感覺到使用不方便,那肯定是你沒用過 Face ID ,這就像是 Touch ID 剛推出一樣,受到不少人質疑,幾年後反而變成大家最愛的解鎖功能,相信 Face ID 或 Animoji 都是未來的主力趨勢,當蘋果將 TrueDepth 鏡頭在開放給第三方 APP 使用後,各位覺得這種能運用的功能會有多可怕?

我們下個十年再次回顧一次。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