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開箱評測:十年紀念款將顛覆改變傳統使用 iPhone 習慣

iPhone X 開箱

今年蘋果推出了三款 iPhone ,嚴格說起來只有兩款,就是 iPhone X 與 iPhone 8/8 Plus ,但 iPhone 8 系列可以說是三年都沒改變的前面版造型,導致今年 iPhone 8 系列被多數人不看好(不過聽說台灣地區又賣的特別好),沒有往年那種熱潮出現,而 iPhone X 反應就相當不同,大多數話題圍繞在 iPhone X 上面,本篇就要帶大家來看看 iPhone 十週年紀念機款 iPhone X 開箱真面目。

 

瘋先生自從換了 iPhone 6s 後,對於後續蘋果推出的 iPhne 7、iPhone 7 Plus 與 iPhone 8 / 8 Plus 就不太感興趣,到現在回頭看看,嚴格說起來蘋果有點是再打拖延戰術,就是 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 原本就已經決定硬體規格,但在拖延個一年先推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系列兩種個新的顏色,但在 iPhone 8 系列上這兩款顏色就消失了?!

對於一位資深的蘋果用戶來講,這些變化都顯得太小,蘋果的銷售策略也打了一副完美牌,當時還想說替 iPhone 8 Plus 開箱,但開箱怎麼談也都是那幾個功能,簡短到背蓋改為玻璃材質,支援無線充電技術和有顆強大 A11 處理器,直於鏡頭部分就不明顯,且又比 iPhone X 還遜色。

但 iPhone X 推出後,的確再次引起了廣大蘋果用戶和瘋先生注意,歷經了十年終於完全改變的 iPhone,搭載 OLED 全螢幕及 Face ID ,這些可談的東西就多了,如果要瘋先生選擇 Touch ID (指紋辨識)與 Face ID (臉部辨識),當然一定會選擇後者,別將指紋辨識想的太強大或方便,失敗機率也不低阿,維持在舊觀念就像是過去 iPhone 7 上去除 3.5 mm 耳機孔同情況,少數用戶到現在還是堅持想使用 3.5 mm 耳機,蘋果也附上轉接頭解決,依然不實還是會有聲音出現。

 

iPhone X 顏色

iPhone X 這次僅有兩種配色,太空灰和銀色,但為什麼沒有金色呢? 既然 iPhone 8 系列都能推出,那怎麼 iPhone X 不推出?十週年紀念款,最主要是在與第一代 iPhone 致敬,就只有兩種顏色,也許等到 2018 年新一代 iPhone 就會再次加入金色款是也說不定,但也已經有傳言會推出兩款尺寸,大尺寸機種畫面將會達到 6.x 吋大小。

iphonex color

如果建議要買那個顏色?瘋先生推薦男生可購入太空灰,因為這款顏色邊框還加入物理氣相沉積的製程,這製程有什麼優勢之處?後續會談到。而女生可建議買銀色款,但要看每個人的喜好。

 

iPhone X 開箱:外觀篇

這次選購的是 iPhone X 太空灰,外殼設計上與前幾代 iPhone 相同,採用簡約設計包裝,盒上印上螢幕設計圖,而包裝材質都是採用環保的大豆印料與回收紙。

26363596899 9afcaaa4dc b d

這次開箱的是 64GB 容量,實際可用容量是 52.39 GB。

26363596169 320c2a4864 b d

盒內包裝除了有 iPhoneX 外,另還附有 EarPods 耳機、蘋果 Logo 貼紙、Lightning 對 3.5 mm 轉接器、Lightning 對 USB 連接線、USB 電源轉接器和說明手冊。

24287886288 db15488939 b d

說明手冊盒內就不看了!直接看過去整理的「操作教學」會更快瞭解。

24287885008 773e508fb7 b d

整台 iPhone X 雙面都採用比前幾代機種硬度多強化 50% 的玻璃材質,如果摔破了價格就是台幣 17900 起跳,所以奉勸還是要裝上保護殼,不要只去包膜,那種可是不防摔只防髒,背蓋這種設計流露出黑色神秘質感,而銀色部分,聽瘋兔兔說實際看起來有點感覺髒髒的(每個人視覺感官不同)。

26363595149 b6ce7d6b9e b d

太空灰獨特機身邊框工藝

太空灰色比起銀色的邊框就有很大不同,不鏽鋼邊框上採用了物理氣相沉積的製程,是在表面上鍍上一層硬度很高又耐磨的黑色鍍膜。

物理氣相沉積技術:鍍膜材料氣化蒸發成為離子狀態,並且使用電場加速高速轟擊至不鏽鋼表面上,之後再透過二氧化碳氣體,讓不鏽鋼表面擁有這層鍍膜。

邊框與背蓋設計部分,則是採用 2.5 D 玻璃與不鏽鋼的邊框設計,讓我們無法感受到有一點不平整,整體看起來就是相當有設計感,缺點就是有點容易黏指紋,但不仔細看也看不太出來。至於銀色部分,是採用不銹鋼邊框,要特別說明一下,有人說那是電鍍上去的會導致掉漆,這種不實說法完全沒根據,可看一下 Apple Watch 所採用的不銹鋼,後續刮傷了還是可以用拋光在進行修復(教學)。

24287874498 99f064456f b d

在電源鍵部分上,蘋果也稱這為側邊電源鍵,比起以往更為修長,最主要是因少了 HOME 鍵後,有不少功能都會搭配側邊電源鍵使用,且是想讓用戶更好按壓。

26363594409 534d0341d6 b d

至於厚度部分,比起 iPhone 7 更是增加了 0.6 毫米,主要是因為內部雙層主機板與背後的玻璃材質都有很大關係。(下圖為 iPhone 6s 上圖為 iPhone X )抱歉按鍵縫細髒髒的,這是有歲月的痕跡表現。

24287879028 d036c5d93f b d

接下來,是討論度最高的「瀏海」設計,過去也有寫過不少關於 Face ID 的文章來說明主因,這裡就不多敘述,這區塊內有8顆元件,目前任何一家手機廠商是無法做到蘋果這樣的技術,集中與頂部區塊,裡面最關鍵就是 True Depth 鏡頭阿!

26363594529 2ec5ab208e b d

有傳出少數用戶發現 TrueDepth 鏡頭右側(Wi-Fi 符號鍵左方)會有個黑色不流暢的死點,無法讓螢幕顯示,但目前這台設備是沒有這樣問題,估計那台也是少數的機王,就容易被媒體放大放大再放大,導致好像每台設備都會有這問題。

26363593359 5668593a38 b d

體積比起 4.7 吋還大一些,螢幕大小也比 Plus 的 5.5 吋更大,在視覺上看起來更為大,這就是全螢幕的優勢。(圖:左 – iPhone 6s、中 – iPhoneX、右 – iPhone 7 Plus)

38085383986 5c45f27a4a b d

整體握感也是相當好握,不像是 Plus 如同拿一塊計算機在手上,對男生來說放帶口袋內真的相當不方便,相信手掌大的男生應該都會想回到一手掌握的感覺,iPhone X 能支援單手操控,完全不是問題。

26363593679 6c6caa9e6b b d

鏡頭在設計上也改為垂直設計,且兩顆鏡頭中央也夾帶了一顆閃光燈,至於夜拍畫質也沒有比較好?後續會測試給大家瞭解。

iPhone 8 的 56毫米焦距調整為 iPhone X 的 52毫米焦距,這種焦距就更接近人像標準焦距。

24287883868 96746b6afc b d

底部同樣沒在看見 3.5 mm 耳機孔,Lightning 接口與麥克風、喇叭孔都是與前一代相同設計。

24287874188 28d08b5195 b d

至於 OLED 會不會有燒屏問題?目前是還沒遇到過,至少也要等個一年左右。

26363593049 23969b48ed b d

提醒:在購入後,請確定 iOS 11 是否為最新 iOS 11.1 以上,這版本對耗電或是一些系統 Bug 都明顯有改善,請記得到「設定」>「一般」>「軟體更新」進行更新。

 

iPhone X :Face ID 篇

採用 Face ID 解鎖實際比起 Touch ID 還順暢,因為在抬起手機拍臉時,就莫名其妙的已經解鎖成功,除了平放桌面上是無法順利解鎖外,但可採用密碼解鎖,需要垂直或有個30~90度角度拍攝到臉部就都會輕鬆容易解鎖。

24287880388 90d7e1cf47 b d

Face ID 設定部分,找來瘋兔兔替大家示範介紹。

24287875208 14ffbda955 b d

 

Face ID 設定方法

Face ID 設定部分僅能夠設定一組,到「設定」>「Face ID 與密碼」內即可設定,當然也可以不開啟 Face ID 功能,只要設定密碼就可以,但這樣就失去了 iPhone X 最便利的功能。

iphonex faceid 1

 

功能技巧

  • 如需要移除當前已經製作好的 Face ID ,就要點選「重置 Face ID」後,就可重新製作。
  • 為了提高安全性,使用 Face ID 需要注視螢幕與螢幕注視感知功能,這兩項功能預設就會開啟,避免沒看螢幕就會自動解鎖。所以別再說睡覺時候,會被另一半偷解鎖,那 Touch ID 不是更容易嗎?

iphonex faceid 2

設定開始時,需要將臉對準畫面中的框框內,如果一直沒對到畫面就會呈現模糊狀態,製作 Face ID 請找光線充足環境,否則會造成無法順利開始現象。

24287877948 59fd03000a b d

在製作 Face ID 時,就是練習頭部及頸部運動時間,依照提示透過臉部畫一個圓圈。

37442691304 bd2d3760d5 b d

後面還有文章唷!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