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打字變注音文怎麼辦?解決Messenger輸入法Bug

最近不少 iOS 13 用戶再升級 iOS 13.7 後發現,iPhone 打字到一半會自動跳掉變成注音文,而且注音會呈現一連串注音文,導致沒辦法自動選字,如同要輸入「你好」會變成「ㄋ一ˇㄏㄠ ˇ」,而且在 Messenger 輸入時特別容易出現注音文,如有遇到這樣錯誤可透過這篇來解決。

iPhone打字變注音文怎麼辦?解決Messenger輸入法Bug

 

實際上這個問題並非是升級 iOS 13.7 版本才會造成,也不算是新版 iOS 13.7 災情,嚴格來說是 Facebook 的 Messenger App 最近推出新版造成的 Bug ,導致不少使用內建注音輸入法用戶受到影響最大,這問題也在瘋先生社團中有不少用戶發生也引起熱烈討論,如你有這問題建議可先透過這篇改善。

iPhone打字變注音

至於要不要改用 GBoard 第三方輸入法來解決?我覺得不妥,畢竟 Google 推出的輸入法,在注音符號輸入上追不上原廠內建,而且有些字還會出現打不出來情況,如果習慣使用內建輸入法,也不需要特地為了 App 造成的 Bug ,特地選擇其他第三方 App來解決。

不過有部分少數用戶,發現就算不使用 Messenger App ,同樣 iPhone打字輸入時也會出現注音文情況,本篇最後也會有完美解決技巧。

 

解決 Messenger 打字變注音 Bug 方法

更新:Messenger 已經推出 v281.0 新版本,改善注音文問題。

首先將 Messenger App 移除,不用擔心對話記錄會不見,因為 Messenger 對話都是同步在雲端上不會因 App 移除就會立即消失。

解決 Messenger 打字變注音 Bug 方法

由於這問題出自於 Facebook Messenger v28.0 版本,所以可以搶先下載最新 Messenger 測試版 v281.0 或降回 v278.0 或 v279.0 舊版本就能夠解決。




首先可先下載測試工具 TestFlight點我下載),並且將它安裝起來。

解決 Messenger 打字變注音 Bug 方法1

 

接下來,直接下載測試版 Facebook Messenger 「點我加入測試計畫」,會跳出安裝最新 Messenger 測試版本 v281.0,直接點擊「安裝」。

Facebook Messenger測試版本畫面

安裝完畢後,開啟 Messenger 會顯示來自開發者項目,直接點下一步和開始測試即可。

安裝測試版Facebook Messenger

就能試試 Messenger 打字時,還會不會出現注音文情況;如果還是會這種情況,透過底下教學繼續解決。

Messenger輸入法打字正常

 

安裝舊版 Messenger 解決注音文

透過 iPhone 打開 Facebook Messenger 測試版頁面「點我開啟」,或直接透過 TestFlight App 找到「Messenger」選項點進去。

 

會顯示 Messenger 測試版下載頁面,滑到最底下點「先前的版本」,點入 v278.0 舊版本。

安裝舊版 Messenger 解決注音文1

點擊「安裝」,就會開始裝回舊版 Messenger App,不過在沒有移除 App 情況下直接重裝舊版,打開後會出現 Messenger 已當機錯誤,這只需要移除 Messenger 再次操作前面步驟就可以。

安裝舊版 Messenger 解決注音文2

再次嘗試看看 Messenger 打字時,是不是就會一切正常了呢?

iphone typing changes phonetic 6

 

其他 App 內建輸入時出現注音文

如果是發生在內建 App 或是其他第三方 App ,iPhone打字時也會出現注音文,那建議重置一次鍵盤來修復,只要到 iOS「設定」>「一般」>「重置」。

其他 App 或系統輸入時出現注音文

點選「重置鍵盤辭典」後,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完成後點擊「重置辭典」即可修正輸入法錯誤問題。

其他 App 內建輸入時出現注音文1

目前來說最新 Messenger 版和舊版 Messenger App 都已經沒有這項錯誤,等待後續 Messenger 推出更新版後,就可以將測試版本移除,重新裝回 App Store 正式版本即可。

要是依舊是一樣,建議直接重開機一次,就能解決任何 Bug 或錯誤。

 

善用 Messenger 回報機制

另外也建議如下次有發現 Messenger App 任何錯誤或 Bug ,第一時間是直接透過 App 左上角選單點一下,選擇「回報問題」,回報是哪裡出問題,Facebook 才會針對這些問題修正。

善用 Messenger 回報機制

如果這篇有解決你當前面臨的困擾,歡迎將這篇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如朋友也遇到這問題,直接傳給對方吧!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