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7正式版更新釋出,新冠肺炎暴露通知全新大改版

蘋果在今日(2)凌晨正式釋出 iOS 13.7 和 iPadOS 13.7 ,版本號為 17H35,這次更新主要是針對 Apple 與 Google共同合作「新冠肺炎暴露通知」平台改進,算是新冠肺炎暴露通知第二次大改版,能夠不需要額外下載 App ,就能夠依照各國當地公共衛生部門自行決定是否支援。

iOS 13.7正式版更新釋出,新冠肺炎暴露通知全新大改版

 

全球依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Apple 和 Google 也在四月攜手合作推出追蹤接觸史API技術接觸史追蹤平台,到目前為止國外也有25個州和地區,將近55%以上民眾已經開啟新冠病毒暴露通知,這項功能讓用戶自願加入,同時能夠確保使用者隱私權和追蹤接觸史,幫助各國政府和衛生組織能有效抑制病毒傳播

這項功能讓 iPhone 或 Android 用戶被檢驗為感染新冠肺炎後,當近距離接觸時,手機會透過藍牙技術偵測立即發出警告聲,預設警告期限為2週,也能讓各國公共衛生單位自行調整。

Apple 也從 5月開始替 iOS 13.5 導入新冠肺炎「暴露通知」功能,不過用戶需要配合公共衛生單位 App 才能夠正常運作和接收暴露通知訊息;當前第二階段也在 iOS 14 beta 和 iOS 13.7 正式版本上推出,能夠減少當地公共衛生部門 App 依賴,只需要透過系統開啟此功能即可運作。

 

iOS 13.7 正式版改進重點

在 iOS 13.7 更新主要是將 iOS 14 Beta 先導入的全新「暴露通知」功能,移植至 iOS 13.7 上,避免暴露通知設定功能被藏在深處,過去要到「設定」>「隱私權」>「健康」才能夠設定「暴露通知」,現在只要打開 iOS 設定內即可找到「暴露通知」選項。

iOS 13.7 Beta加入新冠病毒暴露通知新功能

COVID-19暴露通知功能只需要依照步驟點擊幾下就可以順利開啟,此功能也需搭配當地公共衛生部門也是採用暴露系統,用戶才能夠啟用與接收推播通知,設定完成後 iPhone 就會透過藍牙監控接觸史。

目前 iOS 新冠肺炎暴露通知功能,先前只能夠用在美國或部分授權國家,至於台灣也在 2021年4月19日,已經可以正常啟動「暴露通知」,詳細可透過另一篇「臺灣社交距離App教學,秒知周圍或自己是否確診風險」了解。

iOS 13.7 Beta加入新冠病毒暴露通知新功能

 

本次 iOS 13.7 更新著重在新冠肺炎暴露通知功能,僅支援 iPhone 設備,至於 iPad 設備則無法支援暴露通知功能,所以在 iPadOS 13.7 更新著重在於修補錯誤和性能調整。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