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技巧,免越獄完整設定攻略

自從 iPhone 採用 Face ID 瀏海造型設計後,受到狀態欄空間不足,導致 iPhone 狀態列顯示日期就只能靠越獄後才能實現,這次就來教大家 iOS 隱藏功能技巧,利用《iOS 捷徑》也能讓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如果想知道怎麼操作趕緊透過這篇教學了解。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技巧,免越獄完整設定攻略

 

就算蘋果不願意替 Face ID 瀏海 iPhone 機型支援日期顯示,實際上還是有辦法強制讓 iPhone 右上角顯示日期與星期幾,實際效果如下圖顯示,效果看起來是不是很不錯?其實這可以利用本篇分享的iPhone狀態列顯示日期捷徑腳本就能達成,就算換桌布同樣也會顯示,而且每天也會自動改變,不用越獄同樣也能實現,後面就來告訴大家如何實現。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技巧,免越獄完整設定攻略1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

本篇非常適合 Face ID 瀏海 iPhone 機型操作,就算是 iPhone 13 系列或 iOS 15 新版本同樣可以使用,預計連同後續 iOS 16 同樣也能支援,詳細支援機型如下:

  • 適合機型:Face ID 機種
  • 適合版本:iOS 15.3 或新版本

 

1. 下載 iPhone 狀態列顯示日期捷徑腳本

警告:不是下載完腳本就馬上執行,會造成「沒有覆疊影像」錯誤,還要透過後續步驟操作才能正常運作。

透過 iPhone 內建 Safari 瀏覽器,開啟「iPhone狀態列顯示日期」捷徑腳本連結,並且點選「加入捷徑」按鈕。如果沒安裝《捷徑 App》 ,需要另外透過 App Store 下載(點我下載捷徑App)。

⛔️ 要是 iOS 捷徑取得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點我)」。
⛔️ 出現「無法連結捷徑資料庫」畫面,多點幾次重新整理按鈕就可以顯示。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

下載捷徑腳本後,先透過「我的捷徑」內,確定「iPhone主畫面日期」腳本是否有出現在頁面內。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1

 

2. 建立主畫面相簿

打開 iOS「照片 App」,切換到「相簿」分頁,點選左上角「+」,建立「桌面日期」相簿。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3

並且選擇一張自己喜愛的桌布圖片,切記在「桌面日期」相簿內,只要放入一張桌布圖即可,不要放太多張。

提醒:這張桌布圖一定要符合iPhone桌面尺寸,如果是放照片或尺寸不合,會導致後面套用時間會造成重疊,建議先透過照片 APP 打開圖片後,把畫面拉到整個畫面透過截圖儲存,就能獲得一張完全符合iPhone尺寸桌布圖。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4

這步驟主要是能夠讓捷徑腳本可以讀取桌布圖片,方便後續腳本能夠替換左上角能加入系統日期,要是後續想要換其他桌布圖,只要透過相簿內更換即可。

 

3. 修改iPhone主畫面日期捷徑腳本

由於每台設備環境不同,需要打開《捷徑 APP》,點選剛下載的「iPhone主畫面日期」右上角「•••」圖示,就能進行編輯腳本,找到第一個指令「在所有照片中尋找 …」,點擊「最近項目」。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5

利用搜尋框尋找「日期」,就能找到剛建立的「桌面日期」相簿,此操作完成,就能讓捷徑可以讀取相簿內照片。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6

 

4. 執行與調整iPhone主畫面日期腳本

點擊右下角「播放鍵」開始執行腳本,首次執行會跳出隱私權允許設定背景圖片,點選「永遠允許」繼續。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7

最後會停留在這畫面,代表腳本執行成功,且iOS桌布也已經自動替換。

【常見錯誤排除方法】如執行時出現錯誤,可依照底下方法解決:

  • 執行捷徑「iPhone主畫面日期」時發生問題:捷徑 Bug 問題,將 iPhone 重開機一次就能解決。
  • 沒有覆疊影像:沒有依照教學建立相簿。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8

要是 iOS英文版語系出現兩行問題,或是想要將星期改為「英文」,透過腳本找到 Format Date 那段,點選「Data」最後一段「EEEE HH:mm:ss Z」刪除,保留「yyyy年MM月dd日」即可正常。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8a

回到 iPhone 主畫面檢查,確定左上角狀態列有沒有出現「日期和星期」資訊,如果有就代表成功!要是沒有怎麼辦?由於這次捷徑腳本是針對 iPhone 13 Pro 系列設計,其餘機型如果出現跑掉或沒有完整顯示,可以利用後面方法解決。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9

再次修改腳本內容,滑到最下方找到「位移7%」位置,可以自己調整位移%數,調整完就再次點選右下角執行腳本,確認左上角日期有沒有正常在畫面內,如果沒有就再調整,直到日期顯示在狀態列內。

如果想要自訂位置,也可以點一下覆疊影像的「左側頂端」文字,改為「自訂位置」,就可以調整上下左右位置。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10

要是發現字體太小或是想要改變文字顏色,可以點開文字右側「箭頭」圖示,就可以自己調整文字屬性。

iphone status bar shows date 11 1

分享網友調整後的數值(如有調整到最佳數據也歡迎分享):

  • iPhone 13 Pro Max – 14%、20% 或 17%、14%(自訂位置)
  • iPhone 13 Pro – 不需調整
  • iPhone 13 – 8%(左側頂端)
  • iPhone 12 Pro Max – 10% (頂端中央參數)
  • IPhone 12 Pro Max – 15%、13% 或 13%、20%(自訂位置)
  • iPhone 12 – 14%、15%(自訂位置)
  • iPhone 12 mini – 12%、16%(自訂位置)
  • iPhone 11 Pro Max – 12%、14% 或 12%、20%(自訂位置)
  • iPhone 11 – 12%、14%(頂端中央參數)
  • iPhone XR – 左上右上不需調整,如果是中央需調整到 11%,要是自訂位置可以改14%、14%
  • iPhone XS Max – 14%、14%(自訂位置)
  • iPhone XS – 13%、15%(自訂位置)

完成以上步驟後,基本已經可以實現 iPhone左上角顯示日期,但是要每天自動更換,就要搭配捷徑自動化來操作,每天 iOS 就會自動更新左上角的日期,操作方法如後面技巧。

備註:iPhone 12 Pro 發現照片無法填滿,請將腳本內的照片尺寸改為 1900 * 2800 就能解決。(其他機型也可以試試)

 

5. 利用捷徑自動化調整iPhone狀態列日期

打開《捷徑 APP》點選「自動化」分頁,直接點右上角「+」來新增自動化操作,要是第一次使用直接點選「製作個人化操作」。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11

選擇「特定時間」,並且將自動化執行時間改為「特定時間」、「上午 12:00」與「每天」重複,就可以點右上角「下一步」繼續設定。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12

在動作內點擊「加入動作」,從搜尋框內輸入「捷徑」,點選「執行捷徑」指令。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13

再來點一下淡藍色「捷徑」文字,利用搜尋框輸入「日期」點選「iPhone主畫面日期」。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14

完成以上動作後,就可以點「下一步」,並且將「執行前先詢問」功能關閉。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15

在點擊「不詢問」後,就可以點選「完成」結束捷徑自動化設定。

iPhone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教學16

完成以上設定後,iPhone每天就會在晚上12:00自動更新 iOS狀態列左上角時間,透過這樣就能完美實現免越獄也能讓 iPhone 左上角狀態列顯示日期資訊。

要是想要顯示電池百分比,可以繼續參考另一篇技巧教學「iPhone電池百分顯示在狀態列教學,靠捷徑解決電量顯示」。

 

不想使用了要怎麼還原?

只要將「捷徑」自動化內的設定刪除後,並且換成其他桌布就可以!不用擔心會刪除不了。

 

更多實用捷徑推薦: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