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螢幕截圖如何儲存到檔案App內?利用3步驟修改儲存位置

每次用iPhone螢幕截圖時,截圖畫面都會自動儲存到 iOS 內建「照片App」內,導致相簿內全都是螢幕截圖和照片混成一團,變得超雜亂。這篇就來分享如何將iPhone螢幕截圖自動儲存到「檔案App」,而不是存到預設iOS 照片相簿內,就能避免相簿內的照片和螢幕截圖會亂成一團。

j1j31lj3jlaa

 

其實要將iPhone螢幕截圖直接儲存到「檔案App」內有不少好處,可以把照片和截圖區分開來,這篇會教大家利用 iOS捷徑腳本搭配iPhone背面輕點手勢,就能將iPhone螢幕截圖直接存入指定的截圖資料夾內,能保持整潔外,同時還可以輕鬆管理螢幕截圖,避免每次大量截圖後,會忘記之前螢幕截圖的時間點,造成要滑很久才找得到。

 

如何將iPhone螢幕截圖存入檔案App內?

步驟 1. 建立螢幕截圖資料夾

透過 iPhone 開啟「檔案App」,先切換到「瀏覽」分頁,並且回到瀏覽主畫面上,點選「我的 iPhone」。

iphone screenshot save file 1

在「我的iPhone」內點選右上角「•••圖示」,選擇「新增檔案夾」建立一個名稱為「螢幕截圖」資料夾。

iphone screenshot save file 2

 

步驟 2. 下載螢幕截圖儲存檔案捷徑腳本

透過 Safari 網頁打開下方的「螢幕截圖儲存檔案」捷徑腳本連結,再點選「加入捷徑」按鈕。如果從來沒用過捷徑 App ,需要另外透過 App Store 下載(點我下載捷徑App)。

如果資料夾名稱不是命名為「螢幕截圖」資料夾,就需要透過底下步驟修改,避免捷徑執行時無法將iPhone螢幕截圖存到檔案 App 資料夾內。(要是同樣就可以跳過這段教學)

點擊「螢幕截圖儲存檔案」捷徑腳本右上角「•••」圖示進行編輯。

iphone screenshot save file 3

點選”儲存到「螢幕截圖」”,按下「取代•••」,就能改為自訂的資料夾位置,最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iphone screenshot save file 4

 

步驟 3. 設定iPhone背面輕點快速鍵

再來要設定iPhone背面輕點觸發截圖功能,到 iOS「設定」>「輔助使用」內選擇「觸控」>「背面輕點」。

  • iPhone背面輕點支援設備:僅限 iPhone 8 系列和 iPhone SE 第二代以上新款機種,其餘舊款無法支援。

iphone screenshot save file 5

選擇「點三下」(點三下能減少誤觸),並選擇「螢幕截圖儲存檔案」捷徑腳本。

iphone screenshot save file 6

 

實現iPhone螢幕截圖轉存檔案APP

以上步驟設定完成後,再來就可以輕敲iPhone背面三下,就能立即觸發螢幕截圖功能,並且會將截圖存到指定的檔案App資料夾內。首次執行跳出隱私權視窗,要點選「永遠允許」才能夠將影像儲存到檔案內。

iphone screenshot save file 7

最後打開「檔案 App」內的「螢幕截圖」資料夾,就會看見 iPhone 螢幕截圖會直接儲存到資料夾內,不會儲存到照片 App 內了!

iphone screenshot save file 8

當然儲存在「檔案」App內,同樣可以針對影像進行繪圖、分享、列印或轉存到照片內,詳細可參考底下iPhone檔案App轉存iOS照片技巧。

iphone screenshot save file 9

 

iPhone螢幕截圖存檔案APP功能總結

透過這篇技巧教學設定後,下次要用iPhone截圖螢幕,就可以透過輕敲 iPhone 背面快速觸發截圖,同時還能夠將截圖存入「檔案App」內,後續再管理也會更方便。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