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單手模式終極技巧,教你用6招改善螢幕太大難操作問題

由於 iPhone 螢幕尺寸越來越大,像是 iPhone 12iPhone 13 系列 Pro Max 螢幕達到 6.7 吋,算是當前最大iPhone手機尺寸,大螢幕手機多數情況下要兩手才比較方便操作,反而單手操作會感覺非常吃力,該怎麼解決?

這篇就教大家利用6招實現 iPhone單手操作技巧,改善iPhone螢幕太大不好操作問題,讓你不需要因為iPhone螢幕尺寸太大不好操作而煩惱,不管是單手鍵盤輸入打字操作滑動選單更簡單,超實用的iPhone單手操作教學建議學起來。

iPhone單手模式終極技巧,教你用6招改善螢幕太大難操作問題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1. 調整螢幕縮放

在大螢幕 iPhone 操作比較建議將螢幕縮放調整為大型介面,除了視覺和介面看起來更大更好點選外,方便單手就能點選 iOS 主畫面應用程式或是選單。

設定位置: iOS「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選擇螢幕縮放「顯示畫面」,調整為「放大」即可。

調整螢幕縮放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2. 放大文字

當 iPhone 螢幕變大後,但是選單字體或顯示字體依舊不夠大,這時就可以利用放大文字功能來改善。

透過 iOS「設定」>「螢幕顯示與亮度」,可將「粗體文字」打開,同時選調整「文字大小」,依照自己視覺舒適度來調整字體大小。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phone-one-handed-mode-6.jpg

通常 6.7吋 iPhone Pro Max 機型預設字體都很小,當調整放大後,不管是字體尺寸或是選單都會一起放大,看起來就會更舒適,利用單手點擊也會更輕鬆方便。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phone-one-handed-mode-7.jpg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3. 開啟iPhone背面輕點觸控功能

蘋果從 iOS 14 加入「背面輕點」功能後,能夠讓 iPhone 直接透過背面快速執行任何動作,也許有人認為這功能沒什麼太大作用,但是用在大螢幕尺寸 iPhone 機型反而特別有用,像是可以設定替 iPhone 背面輕點兩下就能觸發截圖,就不用還要用雙手按壓實體鍵才能觸發截圖功能,操作方便速度也會更方便。

只要透過 iOS「設定」>「輔助使用」內,選擇「觸控」後,滑到最底選擇「背面輕點」功能。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3. 開啟iPhone背面輕點觸控功能

就能夠選擇「點兩下」或「點三下」,就可以自行觸發想實現的功能,可以依照自己需求設定快速執行動作,比較推薦可以將 iPhone 背面點三下設定為「截圖」,能夠減少誤觸,至於iPhone背面點兩下可以改成觸發控制中心通知中心,方便 iPhone單手操作時,也可以快速執行截圖和滑出控制中心、通知中心。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3. 開啟iPhone背面輕點觸控功能1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4. 啟用輔助觸控和設定功能

iPhone輔助觸控(小白點)雖然是提供給觸碰螢幕有障礙的用戶使用,但是對於大螢幕 iPhone 會提供另一個更方便的輔助功能。

利用 iOS「設定」>「輔助使用」>「觸控」>「輔助觸控」內,將「輔助觸控」開啟即可,畫面就會看見一顆小白點功能,要是你感覺小白點在螢幕上很煩人,可以直接點選「閒置不透明度」,將輔助觸控在閒置沒使用時,調整為「15%」,就能降低受到小白點干擾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4. 啟用輔助觸控和設定功能

同時也可以自訂輔助觸控動作,可以自行設定「點兩下」、「長時間按下」要觸發哪些功能,甚至也可以選擇「自訂最上層選單」,改為你常用的功能,達到實現 iPhone 單手操作。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4. 啟用輔助觸控和設定功能1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5. 善用iPhone單手鍵盤

6.7吋 iPhone 要單手打字別忘記要開啟內建的單手鍵盤功能,只要按壓「地球」按鈕不放,就可選擇要將鍵盤往左靠或往右靠,想在大螢幕 iPhone 打字非難事。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5. 善用iPhone單手鍵盤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6. 常用APP放在DOCK區域

比較建議常用的 APP 都放在 DOCK 上,教大家一個實用小技巧,先把常用的 APP 放入資料夾內,再拖移到 DOCK 位置上,就可以透過 DOCK 位置開啟想要的 APP 功能, 開啟 APP 會更快速和更輕鬆。

iPhone單手模式技巧6. 常用APP放在DOCK區域

功能總結

如果發現iPhone螢幕太大不好操作,不需要換iPhone手機前提下,只要透過這篇6招技巧設定後,就能輕易用單手打字聊天,甚至點選滑動選單也會更順手、更輕鬆。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