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醫生:快速檢測Apple Watch硬體、系統裝置健康狀態

Apple Watch Series 7 即將在2021蘋果發表會曝光,相信很多人已經在期待,因為這次 Apple Watch S7 會是秋季新品發表會的亮點之一,相信不少人已經準備預購全新改版 Apple Watch 7,不管是入手新機或是二手貨,大家肯定會希望最後入手的 Apple Watch 沒有任何問題,至於要如何檢查會不會買到機王呢?

今天要分享一款超實用的檢測 Apple Watch 工具「手錶醫生」App,是由知名手機醫生新推出的手錶檢測軟體,算是專門為 Apple Watch 檢測硬體是否有故障的應用程式,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快速檢測與完成驗機,不論是檢查自己目前手錶的機況、或是進行二手交易都能夠透過這款手錶醫生App來完成,這篇就帶大家了解如何使用。

手錶醫生:快速檢測Apple Watch硬體、系統裝置健康狀態

 

手錶醫生是什麼?

手錶醫生是一款專門檢測 Apple Watch的應用程式,能夠查看 Apple Watch基本資訊,像是剩餘容量、記憶體或電池狀態都能透過滑動查詢,另外還會列出詳細的硬體規格,例如 Apple Watch 型號、記憶體、容量、解析度、感應器等資訊,同時也可以全面進行硬體功能檢測,如果不夠熟悉手錶的用戶,又不確定入手的手錶是否有故障,只要打開手錶醫生 APP就能立即查看和硬體測試,算是非常方便。

 

手錶醫生如何進行檢測

至於啟動「手錶醫生Watch Doctor」的方法,需要先透過 iPhone 打開 WatchDoctor App 後,再利用 Apple Watch 打開 WatchDoctor APP就能開始使用,後面會介紹詳細功能:

手錶醫生如何進行檢測

 

電池、空間、記憶體、裝置規格一次查看

手錶醫生介面做得非常簡單,不需要非常懂 Apple Watch 也能輕鬆操作,主要介面會單獨提供四大系統狀態功能:

  • 電池:了解當下電池狀態,還能使用多少時間。
  • 空間:還有多少剩餘容量可以使用。
  • 記憶體:還有多少剩餘記憶體可使用。
  • 裝置規格:型號、容量、解析度、感應器等等都可以直接查看。

如果想要查詢 Apple Watch 電池、空間、記憶體和裝置資訊,透過左右滑動就能快速查詢。

電池、空間、記憶體、裝置規格一次查看
手錶醫生介面可查看電池、空間、記憶體、裝置規格

其中還有提供「裝置規格」,能立即顯示當前 Apple Watch 規格型號和執行的 watchOS 版本,往下滑動看「更多」。

手錶醫生電池、空間、記憶體、裝置規格一次查看1

會全面顯示當前 Apple Watch 裝置詳細規格,往下滑動就可以直接看到更多關於手錶的資訊,能夠一步掌握該 Apple Watch 機身的狀況。

手錶醫生電池、空間、記憶體、裝置規格一次查看2

除了方便快速以外,手錶醫生也繼承了手機醫生操作簡易的特性,用戶不需要太多專業知識、或是必須先閱讀落落長的使用說明才可以操作,只需要照著畫面上的指示,就能輕鬆完成功能測試,不論是用戶了解的、或是根本沒聽過的功能,都可以交給手錶醫生來測試。

那麼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手錶醫生究竟能為 Apple Watch完成那些檢測吧!

 

使用手錶醫生快速完成十二項功能檢測

手錶醫生最核心的功能,就是可以檢測12項硬體功能,包括 Apple Watch的觸控、震動、喇叭、充電、藍牙、數位錶冠、加速度計、定位、高度計、心跳、麥克風、網路測試,幾乎所有硬體功能都能檢測。

比較特別的是手錶醫生是採用互動式檢測方式,只要開啟 Apple Watch 「互動」介面,點選中心「開始」就可以開始進行檢測。

使用手錶醫生快速完成十二項功能檢測
此時 Apple Watch 會出現以下檢測項目,只要輕點選項就可以開始進行檢測,底下會分享每個測試功能的畫面。

使用手錶醫生快速完成十二項功能檢測1

觸控

觸控主要是測試 Apple Watch 觸控螢幕是否正常,這邊的操作就跟手機醫生的觸控檢測一樣,畫面上會顯示方格,滑過去將方格消除即可,這項測試可以檢查手錶螢幕的每一區塊觸控是否正常。

手錶醫生檢測觸控功能

震動

利用 Apple Watch 震動功能測試,可以檢測震動功能是否正常。

手錶醫生檢測震動功能

喇叭及麥克風

喇叭檢測的部分會直接播放一段音樂,並詢問是聲音是否播放正常。

手錶醫生檢測喇叭與麥克風功能

而麥克風測試則是需要用戶自己錄一段聲音,播放出來後選擇是否播音正常就可以了。

手錶醫生檢測喇叭與麥克風功能1

充電

也是一個簡單的測試,把手錶接上充電器,APP偵測到充電狀態後即可通過。

手錶醫生檢測充電功能

藍牙

藉由手錶和配對手機的連線來檢測藍牙是否正常,測試時記得藍牙要開著,並且和配對裝置保持連線。

手錶醫生檢測藍牙功能

數位錶冠

要檢測數位錶冠功能也相當有趣,透過轉動 Apple Watch 數位錶冠來讓畫面中的小球通過縫隙,很有玩遊戲的感覺,如果手抖也是蠻容易失敗。

手錶醫生檢測數位錶冠功能

 

加速度計

在時間內轉動手錶來讓小球能碰到圖中的旋渦狀目標,藉此測試 Apple Watch內的加速度計是否能正常感應。

手錶醫生檢測加速度計功能

定位

會直接在 Apple Watch上顯示地圖,讓用戶選擇位置是否正確。不過定位有些微誤差也是正常的,只要地點沒有差得太遠,都可以算通過。

手錶醫生檢測定位功能

高度計

讀取當下的氣壓、相對高度數值,若是能成功讀取即通過。

手錶醫生檢測高度計功能

心跳

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Apple Watch需要先有心跳紀錄,才能夠判斷功能是否正常,如果是拿新機來檢測的用戶,要記得先去測一次心跳,不然怎麼樣都不會通過的哦~

手錶醫生檢測心跳功能

網路連線

需要先連上Wi-Fi才能夠測試,手錶醫生會讀取網路IP位置及速度,都沒問題的話,檢測就到此結束了。

手錶醫生檢測網路連線功能

以上就是目前手錶醫生提供的檢測項目,如果有失敗的項目(比如說一直手抖過不了的錶冠測試),可以再點擊該項目重新檢測,最後的檢測結果也可以同步到手機上,既可以用來紀錄手錶的狀況。

手錶醫生檢測網路連線功能1

同樣的,所有的檢測項目都同時可以透過手機來操作,如果想刪除檢測紀錄,也可以點選下方的垃圾桶 icon,就可以把檢測結果重置囉。

 

手錶醫生WatchDoctor下載

「手錶醫生 Watch Doctor」價格也很便宜只要33元,就能永久買斷,同等是省下一杯飲料錢就能獲得 Apple Watch 檢測功能,CP值也算是很高。

開發團隊也透露未來會再持續研發新的檢測項目與功能,讀者若有什麼需求或建議都歡迎留言,他們都會列入開發的參考項目中,希望能提供更超值、更完善的功能給大家。

  • 手錶醫生WatchDoctor下載(限免中):點我下載

手錶醫生WatchDoctor下載

 

結論

手錶醫生 App非常適合想購買新 Apple Watch 、或是需要二手買賣 Apple Watch 需求的用戶使用,透過這款手錶醫生直接檢測12項硬體功能,以及可以確定型號規格,畢竟人人都不想買到機王、或接手別人的瑕疵機,算是一款非常便利又實用的檢測工具,只要下次Apple Watch有異常或買賣時,可以利用手錶醫生跑一次檢測,就能知道 Apple Watch 是不是真的沒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