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隱藏功能:快速畫重點截圖技巧,改掉複雜步驟

在使用 iPhone 時,想直接透過 Safari 或 Chrome 瀏覽器上將某段文字劃上重點截圖分享給朋友,想必大多數人都會直接截圖後,再用內建編輯圖片功能來畫圈、拉方塊或用銀光筆標上重點,這樣不會感覺很麻煩嗎?這次就要來教一招能夠更快「畫重點」截圖隱藏技巧。

iphone mark key shot cover

 

瘋先生一直覺得使用 iPhone 應該是要更快、更便利的方式來操作,像是「畫重點」截圖分享這件事,也許不少人可能看見某個網路文章、小說、笑話很不錯,想要將某一段文字或句子標示起來截圖保存,並且分享到FB、LINE上面給朋友,但有沒有想過我們總是會使用最複雜的操作模式來做這件事情,例如會先擷取螢幕後,在透過iOS編輯器或第三方工具來編輯,但是為何不直接在網頁上圈選來標示重點呢?

也許你也想過這問題,在 iOS 上圈選起來是有點類似重點,但上面總是會出現一行討人厭的黑色選單,這樣截圖就會很醜,不像是重點,那要怎麼消除?這篇就是要教大家最快的畫重點操作流程。

 

快速「標示重點」配上截圖技巧

首先,透過 Safari 或是 Chrome 瀏覽器開啟想要製作重點的網頁。

快速「標示重點」與「截圖」技巧1

透過手指按壓文字,選取想要圈選的文字,此時想讓選單消失,就點擊「拷貝」一下。

快速「標示重點」與「截圖」技巧2

就會發現選單不見了!那此時就可以透過快捷鍵截圖」,就能將有畫上重點的圖片保存或是分享給朋友。

iPhone截圖技巧:有瀏海機種,直接按壓「電源鍵+音量鍵(+)」;沒有瀏海機種,直接按壓「電源鍵+Home鍵」。

快速「標示重點」與「截圖」技巧3

如果是碰見圖片怎麼畫重點呢?那就需要靠 教您活用iOS內建強大「截圖標示編輯器」來實現。

 

常用實體截圖鈕不會導致按鍵壞掉嗎?

少數人會說長按截圖鍵會導致按鍵出問題,造成按鍵不靈敏,這根本是無稽之談沒有這回事!

這只是用戶自己猜測,瘋先生每篇教學文章都需大量按壓實體按鍵來截圖,應該沒人比我用的還兇,如真的會損壞,那瘋先生手上的iPhone X 早已經出問題,不過一年多過去現在還是沒問題。

那之前舊款 iPhone 按鍵一定會比較脆弱嗎?同樣也沒這回事,前一台 iPhone 6s 同樣是按了好幾年的截圖快捷鍵製作教學,到現在都還很好按壓。

 

最後看完這篇的隱藏技巧後,是否感覺又學到一招?可請再幫忙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這樣才會讓瘋先生能有更多撰寫技巧動力給大家。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