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農曆生日提醒怎麼設定?免裝App簡單快速實現技巧

家中有只過農歷生日的長輩嗎?自從寫了如何設定iPhone初一、十五提醒,有網友問到,家人、長輩或朋友可能會習慣過農曆生日,甚至還要記錄神明生日,能不能每年讓 iPhone自動提醒通知,就跟國曆生日一樣呢?當然沒有問題,這次就教你免下載生日提醒App 也能用iOS內建聯絡人功能,輕鬆實現 iPhone農曆生日提醒,這篇教學帶你來操作。

iPhone農曆生日提醒怎麼設定?免裝App簡單快速實現技巧

 

想要設定iPhone農曆生日提醒,其實只要到iPhone聯絡人資料設定「農曆生日」就可以做到。

設定聯絡人農歷生日

打開 iPhone 內建「電話」 App ,點選「聯絡人」分頁,找到要設定生日的聯絡人資料,點入後按下右上角「編輯」。

設定聯絡人農歷生日

在生日下方按「+新增生日」,先設定對方生日;如果之前有輸入過這位聯絡人的國曆生日,可以再點擊下方「新增生日」。

設定聯絡人農歷生日1

就會立馬跳出對應的「農歷生日」(不需手動修改),再點選右上方「完成」就可以了

設定聯絡人農歷生日2

農歷生日和國曆生日是不同天的,像是秉兒的爸媽都是晚報國曆生日,因此都是以農立生日為準。

設定聯絡人農歷生日3

 

查詢與自動通知聯絡人農歷生日

以上設定完成後,就可以透過 iPhone 內建的「行事曆」App查詢聯絡人國曆跟農曆生日,甚至當天也能夠實現自動推播通知。

首先先打開行事曆 App ,點擊最下方「行事曆」文字,確認「生日」是否有打開顯示,最後點擊右上角「完成」。

查詢與自動通知聯絡人農歷生日

就可以透過行事曆右上角「放大鏡」,直接輸入聯絡人名字,就能看見接下來兩年內的農曆生日和國曆生日是何時。

查詢與自動通知聯絡人農歷生日1

甚至到了當天,iPhone 也會自動推播通知某人生日了!當然也可以搭配內建訊息 iMessage 文字動畫特效祝賀。

查詢與自動通知聯絡人農歷生日3

甚至你也可以透過「Canva」來製作一份電子賀卡,或是選擇一台適合長輩可用的iPhone 手機,也別忘記要幫父母親設定一下老人模式唷!

 

透過iPhone設定神明生日提醒

學會以上方法後,如有宗教信仰或家中有恭奉神明的用戶,可以用這底下這方法設定好神明的生日喔!只要在聯絡人裡新增一位專屬於神明的聯絡資料,例如農曆2/19是觀世音菩薩的生日,每年農曆當天就會自動提醒,就不怕會忘記要拜拜,詳細設定方法可透過底下教學了解。

到 iPhone 內建「電話」 App 在「聯絡人」頁面,點選右上方「」新增聯絡人「觀世音菩薩」。

透過iPhone設定神明生日提醒

先新增「生日」並且設定好神明國曆日期,不確定年份也沒關係,可以只輸入月日;最後點選「生日」兩個字,就可以切換成「農曆」生日。

透過iPhone設定神明生日提醒1

會立即自動轉換成農曆,最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

透過iPhone設定神明生日提醒2

聯絡人農歷生日設定完成,回到iPhone 行事曆 App,可以透過收尋關鍵字「觀世音」,或是在每月行事曆裡面就會看到通知。

透過iPhone設定神明生日提醒3

透過以上方法,是不是很輕鬆就可以做到農曆的提醒功能了呢?

除了初一、十五的提醒,像這樣一年一次的農歷生日提醒,舉凡長輩生日或是神明誕辰,都只要透過活用iPhone內聯絡人設定,編輯好資料就不怕會忘記了!很需要這個功能的朋友們,趕緊利用起來,如果覺得不錯歡迎再分享給更多朋友或長輩知道喔!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