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立春時間、開運、禁忌有哪些?必會9招立春開運技巧大公開

2021立春時間是在2月3日晚上10點57分交節氣,這時間點開始後就會正式進入牛年,也代表新的一年開始,而非是要等到大年初一才算是牛年,後續出生的嬰兒就都算屬牛,在24節氣之首,如果想要在牛年開運招福、招財、招桃花,也可以在立春當天做一些開運法會特別有效,這篇會整理「立春開運法」技巧,讓大家今年賺的飽滿。

2021立春時間、開運、禁忌有哪些?必會9招立春開運技巧大公開

 

立春算是24節氣的第一個節氣,是以太陽環繞為週期,其中「立代表開始、春代表蠢動」,立春諧音「利存」,代表正式進入辛丑牛年,是指萬物開始有生氣,想要開運要選在「立春」當天最佳時段,轉運、求財或招貴人效果將會特別明顯,如果想要在牛年順利,趕緊通知好友或家人,要透過底下幾個做法來提升牛年運勢。

2021 立春農曆時間是亥正三刻14分(22點59分),在 2021年2月3日 22點59分後出生的嬰兒,就都算是屬牛,如果是之前都算是屬鼠。

 

2021立春開運法9招

  1. 立春早起接陽氣踏青曬背
  2. 存錢、錢包裝滿
  3. 穿紅色衣服配件或穿金戴銀
  4. 咬春
  5. 喝花茶招桃花
  6. 桃花位擺放紅色、粉色花束
  7. 佈施
  8. 驅小人招貴人法
  9. 淨身法

 

立春早起接陽氣踏青曬背

在立春2月3日當天不能睡懶覺,要早起接陽氣,可以透過踏青曬背方式,可以赤腳踩在草地上和曬陽光,逗留約5~10分鐘,以「三陽開泰」接天地之氣,達到扭轉個人運勢和曬背轉翻倍,就能迎來新的一年好運和排走污濁之氣或厄運,其中有兩個『桃花貴人』關鍵時辰如下:

  • 早上7點~9點「龍氣」:最適合早起踏青曬背,或下班到公園踩地來踩春接地氣。
  • 中午11點~下午1點「曬背」:可曬棉被、被單、曬衣服、曬鞋子,吸收陽氣和吉祥之氣,能夠招福、招旺。

 

存錢、錢包裝滿

立春當天就是要「利存」,如果想要在牛年能夠求財,就要在2月3日吉時(其中一個時段),可以透過銀行存錢、銀行轉帳、錢包裝滿鈔票等其中一種方式,不管是轉帳或存錢金額不限,錢包可要滿鈔票,又或者可以存入 168元、1680元或16800元,等到年後元宵節再動用,也會代表牛連一路發、利存168含義,可以增加自己財庫在新的一年有飽滿財氣。

  • 吉時:上午3:00~7:00、上午9:00~11:00、下午13:00~15 :00、晚上21:00~23:00

 

穿紅色衣服配件或穿金戴銀

在立春當天可以穿紅色系衣服或粉嫩色系,或是可以佩戴粉色、紅色的飾品(像是粉晶、碧璽旺夫石),也可以穿金戴銀飾品或戒指來點綴,能夠藉由五行珠寶提升五行能量,替自己開運和招桃花。

 

咬春

中國傳統在立春當天可以透過飲食方式達成「取迎新之意」,能夠疏通臟器、提升防疫力,像是可以吃底下這些食物

  • 類似金元寶造型的巧克力
  • 春捲(整條)
  • 生菜
  • 胡蘿波
  • 五種辛味蔬菜(大蒜、蔥、小蒜、韭菜、興渠”中藥稱為阿魏”)

 

喝花茶招桃花

有暗戀對象就可以選擇喝花茶,如花草茶或月老茶,分別倒入三個小杯子,並且放在家裡或臥室的桃花位「正南方」或喜慶宮位「東北方」,就可以誠心向月老稟告自己姓名、年齡、地址,以及形容求得對象資料,能夠形容清楚牽紅線機率就越高,過了10分鐘後,最後將茶喝完即可完成整個儀式,能夠在2021年迎接桃花運。

 

桃花位擺放紅色、粉色花束

想增加自己桃花運,可以在家中或臥室的桃花位(正南方或東北方),擺放紅色或粉色系的花束,必須是雙數、鮮花不可以是假花,若是玫瑰花要先將刺剪掉。

 

佈施

以「財佈施、語佈施、顏佈施」藉由分享、笑容和說好話來提升財運。

  • 「財佈施」:以財物救濟貧苦或生病的人,像是可以捐錢或幫助其他人。
  • 「語佈施」:說好話,以鼓勵代替責備,使他改過;以柔和安慰語,使他有力量。
  • 「顏佈施」:看見人就面帶微笑,能夠提升自己和別人的心情。

 

驅小人招貴人法

在22時57分後,於自己住家的正中心點靜坐半小時,如果不習慣靜坐的,誦經念佛號更佳,時間不允許的請至少念誦21遍「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以達到一年開頭驅小人的佛力加持。

 

淨身法

可以在立春當天11時至13時這個時間點,用菊花、艾葉、甘草、榕樹葉、老薑片,每一種各七片,放在熱水里浸泡,之後清潔全身,當然能泡澡更好

 

參考來源:youtube 、柯柏成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