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鎖屏未在播放音樂怎麼關?10招關閉沒播音樂控制器

越來越多iPhone用戶發現就算沒用iOS播放音樂,會一直看見iPhone解鎖畫面顯示「未在播放」音樂播放控制視窗,或是音樂播放器卡在iPhone鎖屏畫面關不掉問題,那要如何解決?

要是出現iPhone鎖定畫面出現「未在播放」音樂無法關閉情況,教你利用10招方法移除關閉iPhone鎖屏畫面音樂播放器,就不會看見無播放音樂的控制器一直停留在iPhone解鎖畫面上。

iPhone鎖屏音樂播放控制怎麼關?10招關閉沒播音樂控制器

 

如何關閉iPhone鎖定畫面未播放音樂播放器方法

方法1. 將iPhone 音樂 APP 從後台關閉

進入 iPhone 多工後台,檢查是不是有音樂播放器沒關,可以將 Apple Music 音樂 App 或是第三方音樂播放器 App( Spotify、KKBOX或其他)從後台滑掉關閉,能夠將停留在 iPhone 鎖定畫面的音樂播放器關閉。

開啟 iPhone 多工後台方法:

  • 全螢幕 Face ID iPhone 機型:由螢幕底網上滑動,就能進入多工後台模式。
  • 有 Touch ID iPhone 機型:按壓兩下實體 Home 鍵,就能進入多工後台模式。

iPhone鎖屏音樂播放控制怎麼關?7招關閉沒播音樂控制器

 

方法2. 關閉 Safari 影片播放頁面

要是發現 iPhone 根本沒有播放任何音樂 App,鎖屏畫面依舊會出現音樂播放器,那就是 Safari 播放影片沒有關閉導致,可以打開 Safari 分頁檢查停留在播放影片的網頁,直接關閉或或返回上一頁,也能夠將鎖定畫面播放器關閉。

iPhone鎖屏音樂播放控制怎麼關?7招關閉沒播音樂控制器1

目前發現 iOS 系統某些情況下,利用 Safari 播放影片後暫停,會導致解鎖畫面出現未知的音樂播放畫面。

 

方法3. 打開 YouTube 播放

直接打開 YouTube App 隨便播放影片大約五秒,再按下暫停影片播放後,直接從後台關閉 YouTube App ,也能夠將 iPhone鎖定畫面音樂播放器去除。

iPhone鎖屏音樂播放控制怎麼關?7招關閉沒播音樂控制器2

 

方法4. 連接 AirPods 或藍牙耳機 / 喇叭造成

另外還有一個已知問題,當 iPhone 連上 AirPods、藍牙耳機、藍牙喇叭或汽車藍牙音響時,同樣也會造成 iPhone 隨機顯示近期播放的應用程式,可以將藍牙設備取消連線,同樣能夠解決。

iPhone鎖屏音樂播放控制怎麼關?7招關閉沒播音樂控制器3

 

方法5. 關閉AirPods自動切換

要是發現藍牙都會自動連接 AirPods 耳機,導致經常莫名其妙跳出「未在播放」卡在鎖定畫面情況,可以嘗試將 AirPods 自動切換功能關閉,就不會造成家人借用 AirPods 導致 iPhone 會出現已連接。

設定技巧:AirPods 自動切換裝置怎麼關閉?防止iPhone/iPad/Mac自動連線

how disable automatic device switching airpods

 

方法6. 替 iPhone 重開機一次

要是以上方法都解決後,依舊會看見 iPhone 鎖定畫面出現音樂播放器,直接將 iPhone 重開機一次也能夠解決。

iPhone關機方法:到 iOS「設定」>「一般」滑到最底,就會看見「關機」按鈕,點下去後就可以用手指在iPhone 螢幕「滑動來關機」;或是按壓 iPhone「側邊電源鍵」+「音量鍵降低(-)」「側邊電源鍵」+「音量鍵提高(+)」約三秒,也可以叫出關機功能。

iPhone鎖屏音樂播放控制怎麼關?7招關閉沒播音樂控制器4

 

方法7. 關閉 Siri 聆聽時顯示

由於 iPhone 預設 Siri 建議功能,會導致有些時候 Siri 收聽某些內容,Siri 會自動觸發 iPhone鎖定畫面跳出音樂播放器功能,如果你覺得不太需要,可以利用底下方法關閉。

  • 關閉 Siri 聆聽時顯示方法:到 iOS「設定」>「Siri與搜尋」內,將「聆聽時顯示」關閉。

iPhone鎖屏音樂播放控制怎麼關?7招關閉沒播音樂控制器5

 

方法8. 關閉音樂建議通知

要是想要永久禁用某些音樂應用程式建議顯示在解鎖畫面上,也可以 Siri與搜尋頁面底下,找到常聽的音樂 App ,舉例我不希望沒播放歌曲情況下,不想受到相關 APP 或捷徑影響, Siri 會自動將 Apple Music App 顯示在解鎖畫面上,可以將「建議通知」關閉。

iPhone鎖屏音樂播放控制怎麼關?7招關閉沒播音樂控制器6

當然你也可以將 YouTube 、KKBOX、Spotify 或第三方音樂 App 關閉建議通知功能,就不會莫名其妙會自動顯示音樂播放器。

 

方法9. 重置所有設定

透過 iPhone 重置所有設定不會造成資料被清除,只是將 iOS 設定還原回原廠狀態,像是網路設定、鍵盤辭典、畫面佈局、隱私設定、位置設定和 Apple Pay 卡片等設定移除,要是以上方法嘗試過依舊會出現卡住「未在播放」狀態,利用重置所有設定方法也能夠解決畫面佈局錯誤。

reset all settings

 

方法10. 升級、更新 iOS 系統

要是還停留在舊版 iOS 版本上,容易碰見Bug錯誤導致出現「未在播放」狀態會持續顯示在 iPhone 鎖定畫面上,可以嘗試將 iPhone 更新到最新 iOS 版本上,大致能解決這些錯誤。

ios update

 

消除iPhone鎖屏音樂播放控制總結

要是發現 iPhone 鎖定畫面會出現沒有播放任何音樂的控制器,基本透過以上10招方法就能完美解決,要是有發現其他方法,也歡迎透過底下留言告知。

 

更多實用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